艺馨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ngqin2010 一片白色的羽毛···

博文

手机充电时接听会爆炸吗

已有 6269 次阅读 2010-4-24 19:53 |个人分类:答疑解惑|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手机, 充电, 爆炸

        前几天,我在新浪网页上看到一段视频,视频内容是深圳卫视《正午30分》报道一店员因胸前手机爆炸当场死亡。视频和相关报道出处:http://news.sina.com.cn/s/2009-01-31/040817123325.shtml
       很显然,手机爆炸事件发生频率挺高,而且非常危险,我们平时使用时一定要注意。但是今天无意间在飞信空间又看到一篇关于手机充电时接听会引起爆炸的文章,作者讲述说印度有一个31岁在保险公司任职业务经理的年轻人,在手机还接着充电器的时候接听电话,过了几秒大量的电流经过手机,这个年轻人被摔落到地面,家人发现时,手指烧伤,心跳微弱,并且已经失去意识。经紧急送到医院后,医生宣布到院死亡。至于为何会引起爆炸,文章的作者这样解释:因为手机在充电的过程,有大量的电流进入,而突然手机来电,会造成大量电流的回流,严重的甚至造成手机短路烧坏,而在你接听过程中,一边往电池里储蓄电量,一边在为你使用接听电话时候供应电流,造成一个电流碰撞。就很可能会造成对人的伤害。同时,文章还附有如下组图:

据文章作者注释此系爆炸现场

此系爆炸手机


这是受害者被烧焦的手指

       单从作者的叙述和图片来看,爆炸事件貌似有可能。看完后我第一反应也是恐慌和后怕。不过仔细看作者给的原因,很难让人信服,然后到网上盲搜,发现此文章有拼凑的嫌疑,文字是作者断章取义从别处摘来的,而所附组图分明就是百度图片库复制的。该帖子的可信度不高,可是点击率却不低,看后面很多跟帖者的回应,大家纷纷表示惊讶和恐慌。我把文章推荐给旁边同学看后,她立马给父母朋友打电话,提醒他们千万别在充电时接听电话。可见很多人关注这个问题,所以我在这提出这个疑问,手机充电时接听真的会爆炸?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爆炸呢?希望有专业人士可以科学地给我们分析分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9084-315668.html

上一篇:青春感言,写给心里有故事的人
下一篇:老师,您紧缩的眉头何时展开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2: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