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ling Slowly(风之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engzhigu123

博文

大老板对我毕业的教诲

已有 3595 次阅读 2012-6-5 15:02 |个人分类:杂言杂语|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老板, 毕业

答辩结束了,总是有很多paper work要去完成,我们研究组的情况比较特别,几个主要的老师都是各自为政,组长,也就是我们的大老板其实和我们接触极少,只有在我们需要走一些流程性的东西,找他签字的时候才回去麻烦他。
昨天答辩完了找他签字。虽然平时联系的不多,但感觉所里面的老师和我大老板一样都很亲切,签完字便顺便了一下天。
老师问了一下我们工作的去向,便跟我们说了一些事情,我将他的观点总结和提炼一下,形成以下两个观点。借此表达对大老板的感激之情。
 
(一)不一定要比别人优秀很多,优秀一点就行
 
老师说,其实到了工作岗位上呢,刚开始还是要上心一点。能力不见得要比其他人强多少,其实只要肯干,并且能够完成一些事情,那么老板刚开始给你一点任务,你完成了,慢慢的就会给你更多的任务,你的责任也就更大,慢慢的自己的重要性也就凸显出来了。
我觉得老师说的非常对。因为我一直觉得人和人之间是有差距,但说差距非常大那并不现实也不可能。所以在面对工作的事情上,两点很重要,一个是肯干,第二个是干好,第三个则是要给领导留下一个好印象,这个印象分其实很多时候决定你的成与败。
 
(二)如何做一个认真的老师
 
老师刚刚接替我老板给研究生院的研一学生上电磁场的课程,老师说他先讲麦克斯韦方程组,然后再将麦氏方程一步步推到简化成各种静电场和静磁场。我听了他的讲法,感觉非常的好,因为传统的电磁场课程,总是用归纳法来进行,归纳法容易让学生对电场和磁场产生局限思维,认为无非就是静电场、静磁场,其实电磁场的问题远比这复杂得多,我们在课本上学的不过是简化再简化了的东西。
老师说他上一小时的课,需要花五小时的时间进行准备。我知道他一直从事和电磁场相关的研究工作,如果再花上这么多时间准备,一定可以想象这个课程会有多么的好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9051-578860.html

上一篇:答辩=大便?中国的词汇太厉害了
下一篇:拍,拍,拍
收藏 IP: 210.77.27.*| 热度|

9 曹聪 陈沐 林涛 武夷山 乔贝贝 李世清 李久福 陈林杰 周素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18: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