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ling Slowly(风之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engzhigu123

博文

若干年后的某一刻会不会突然记起曾经的那么一刻——汶川地震记忆

已有 3720 次阅读 2012-5-12 10:34 |个人分类:杂言杂语|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记忆, 汶川地震

记忆总是那么模糊,总是那么清醒。总是在模糊中透着清醒,总是在清醒中夹着模糊。
若干年前,我们不知道地震的那一刻我们会在成都,就像我们不曾想过我们会在成都遇见。
若干年前,命运以不曾预料的路线促使了很多奇异事件的发生,比如我们很多人会从很多不同的地方汇聚在了这里。
若干年后这一切的发生,可能正是若干年前某一片枫叶的悄然落地或者是某一只蚂蚁爬进了某家人的橱柜而引起。
若干年前,你说若干年前这一切究竟意味着什么?仅仅是让若干年后的这一切发生?
 
其实大可不必,或许真的不必。然而,谁又说得清楚,这一切的发生它究竟意味着什么?
或许这一切对于很多人毫无意义,但对经历过的人而言,它却意味着生命轨迹的从此改变。
七万八千多人(官方数据)生命的离逝,影响了几千万,甚至更多人的生活方式。
我们生命的脆弱就在一刻暴露无遗。
当然,在那一刻我们也曾见证过感动,也曾见证过若有若无的类似爱情,也曾见证过很多心酸的泪水。
 
在四年之后的今天,我们无法记起更多关于昨天的回忆,我们也无法忘记关于昨天的一丝回忆。
我们不能生活在回忆中,但我们也不能没有回忆而活着。
在此刻,我们必须坚强的活着。不论你,或者我,还有他,我们分别错过了什么,失去了什么。
然而,我们必须坚强的活着,为了我们自己,为了关爱我们的所有人,为了逝去的他们。
 
我们必须更加认真地活着,更加贴近真实的感悟我们自己的内心。
我们必须更加热烈的活着,免得我们的怯懦阻止我们一刻的举步不前。
我们必须更加友爱的活着,因为很多人、很多生命正在遭受着痛苦。
我们都做过错的事情,或者因为一时冲动,或者因为命中注定。
然而,我愿意相信你,也请你相信我。我们都可以成为更好地我们自己。
或者,我们必须成为更好的我们自己。
因为我们活着,为了我们自己,为了其他活着的人,也为了很多逝去的人。
 
一片青灯到天明,献给所有和地震相关的伤痛,以及在甘肃岷县泥石流中刚刚逝去的我的三十多名老乡们
                                                   ——珍重,好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9051-569979.html

上一篇:关于三方协议若干问题——致教育部的一份公开信(征集意见稿)
下一篇:可否把你比作夏日?——且学莎士比亚如何示爱
收藏 IP: 180.114.189.*| 热度|

9 李久福 乔贝贝 李世清 林涛 陈沐 张玉秀 韩冬 边媛媛 LauraSh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