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ling Slowly(风之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engzhigu123

博文

与风有关

已有 3375 次阅读 2011-1-12 21:45 |个人分类:博客大赛项目组的故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行路的时候,无论是醒着或者睡着,风都从身前、身后飘了过去。被风超过去的感觉,就像淋着春天樱花翩翩的细雨,一滴一滴、一丝一丝撞击在皮肤、毛发和外套上,有些落得很重,有些却习惯轻荡荡的坠落。
  风是自由的,它可以选择与我相遇的时间、地点,甚至方式。我只是一个习惯行走的人,无论是在白天或者黑夜,都会在白天的梦中沉睡,在黑夜的梦中惊醒。
  梦是我生命中的马匹,白天在洁白的沙滩上,我和我的马匹可以沿着海边追寻、漫溯,是与梦在一起的生活,或者旅行;在黑夜我是一个迷途的人,迷失了自己所爱的追寻,迷失在方向的港湾,能带来喜悦的都是不曾与我相遇的浪花,它们娇娆的来,娇娆的走,娇柔的对我微笑,却又娇柔的离我而去。
  早已习惯了在黑夜醒来,醒来之后用被子抱着头发呆,遐想、回味、思忖。情感激荡在若有若无,情绪麻木到不知悲喜。仿佛有千万句话,寻求无数种表达,希望可以表达,却不能表达给谁听。
  所以这一切,都只有风知道。像风一样自由,哭可以大声的哭,笑可以大声的笑,循着风,越过花园的栅栏,沿着海滩,飞,飞向蓝天、大海、谷场,还有麦地。
  有一些思绪,就像风。来的时候,不带丝毫忧郁,走的时候,无视任何挽留。我只是个旅人,向往街头和热闹,骨子里头却惧怕喧嚣,惧怕喧嚣却又禁不住任何孤独。这是一种怪人,希望被人了解,又惧怕被人看穿。
  人生是旋转着的木马,就像看着你深爱的人坐在木马上向你微笑,你会感动到眼眶湿润,想会用尽一切的力量和生命为她弹奏。当她旖旎而去的时候,恰是在灯火阑珊的街头,在青荇满街的巷口,于是曲终人散。孤寂像一阵风,从你的身前、身后飘过,一会是在身前,一会又仿佛是在身后。
  黑夜仿佛和白天没有区别,一切辛酸、荣辱,仿佛都与我无关。我们都只是沉睡着的人,渴望了解世界,却又惧怕接纳世界,我只是一个行者,渴望风一样的自由。
  倘若风知道,它定会和我同行,有风的地方就是归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9051-403831.html

上一篇:最后的悲伤
下一篇:故乡絮语——写在返乡之前
收藏 IP: .*| 热度|

3 吉宗祥 吉宗威 黄锦芳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7 17: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