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ling Slowly(风之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engzhigu123

博文

碎碎念

已有 2572 次阅读 2010-7-30 19:18 |个人分类:杂言杂语|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一)打酱油的生活也能喝出酱油的味来

7月24日早晨十点到的无锡,火车很准时。在车上遇见一个在廊坊上武警学校的帅哥,他一路上从北京到无锡站过来,火车全程十二小时,除了我让他坐过两次之外和最后坐了一会,他大概能站十个小时,是一个很帅的小伙,高高的个子却保持了个好身材。当时就突然记起了前一天C君说安徽产帅哥的,再加上学武帅哥萦绕在我心头的模样,就愈发觉得了。跟这个弟弟聊天,发现是个不错的孩子。知识面丰富,应该看过不少书,连《额尔古纳河右岸》都知道,两个人聊的不亦乐乎。

这个孩子是去张家港实习的,全班同学一起去,和他聊了他们学校的生活,知道他们全天训练和军事化的管理,而他们的娱乐活动就是每周可以看一次电影,但电影也是军事有关的。让我不禁唏嘘,他说前一天在火车站上网都不知道该干什么了。

那天我到了无锡感觉还是有点不错的,不过越发觉得整天是在打酱油了,公司(所里)其实没事干的,老板倒是看上去很忙。只是我的小资生活开始有些蔓延了,中午公司的午饭我每顿都要喝点酸奶,一瓶果粒橙(选且只选)。

现在就希望以后可以不再打酱油了~

 

(二)看书是一件快乐的事,让快乐继续好了

来无锡没有带几本书,以为没有书看了呢。结果在惠山这个地方看到了惠山图书馆,今天下午去看了一下,这个图书馆对外开放,感觉藏书还不错,有很多好看的书。那从明天就开始看吧。

看美女不知道是不是件好玩的事情,不过别人以前都说江南美女多的,但不可否认的是无锡没有什么太多美女的。或者这是件好事,因为每天叠被子、锻炼身体、心态积极,并不是没有原因的。

 

(三)再说上一代科学工作者

今天钱伟长先生去世了,享年九十八岁,让我想起了李佩老师,因为李佩老师的老公郭永怀,林家翘和钱伟长先生三人正是当年考得了同样的分数,但只有一个英庚款名额的情况下,在吴有训先生的争取下三人一同去到了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记得李佩老师告诉我钱伟长先生学得是固体力学,而郭永怀、林家翘先生则学的液体力学,由于没有适合的导师,郭、林二人在取得硕士学位后便到加州理工学院攻取博士学位,而钱先生则在多伦多大学取得了博士学位,后来这些人一起相聚在了加州理工大学,再后来都陆续回国,成为了中国国家建设的中流砥柱。

而看新闻时钱伟长先生说祖国需要什么,他就学什么。李佩老师跟我说钱学森先生也是把自己服从于国家的需要,为国家建设努力。这一代人,还能让我说什么呢?

上一代人终究会如风般飘离而去,永远不会飘离的却是这个国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9051-348611.html

上一篇:>一书小记
下一篇:忘川行
收藏 IP: .*| 热度|

3 武夷山 孙学军 黄锦芳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17 07: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