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ling Slowly(风之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engzhigu123

博文

致海心一首

已有 2693 次阅读 2010-4-24 14:53 |个人分类:诗流成河|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思念, 妹妹, 祝好, 哥哥的歌

  风继续吹
  此刻,我听着哥哥的歌
  听到哥哥的歌
  我想起了你厚实的声音和你温润的笑
  以及,你的可爱的小虎牙儿微微外翘
  
  是的,我想到了你——我的妹妹
  一如我想到熟悉声音的离去
  那些声音
  曾经粘在你洗手的手指间
  栖息在你启口时的朱巢
  
  那些声音,呵,那些声音啊
  此刻,就是寓居我耳际的琴魔
  模仿你往日的一晗又一笑
  那技艺儿,还颇有些高超
  
  这些莺莺燕燕的断续飘来
  让你的可人模样儿又近又真切
  更是比往日儿俊俏
  呵,这正是我的俊俏,我的妹妹儿
  
  呵,我的乖妹妹来乖妹妹儿,哈哈
  在妹妹的面前,哥哥就疯狂读书
  疯狂读书罗来,哥哥在读书
  妹妹躲在旁边偷偷笑来,又猫猫闹
  
  西湖梅花开一片,迎风笑
  沈园春色尚嫌早,大懒猫
  夜坐华山迎风潮,不好笑
  不遇日出也骄傲,有妹抱
  
  是的,风继续吹,不忍远离
  想起你时,有些快乐
  在虚与实、梦与幻中
  总会如梅花般飘落
  
  呵,我的妹妹儿啊
  如今,而我业已知晓
  见你,已诚实如奢求
  风依旧吹,谁忍远离?
  
  呵,我的妹妹儿啊
  风依旧吹兮,实不忍远离
  世事变迁兮,大笑空成嚎
  今便靠近兮,予能有何靠?
  
  呵,风继续吹
  伤痕旧梦初醒
  揭开了窝藏自己的松壳
  山河灿烂,锦书万章
  那些你曾说过的伤逝
  伤逝过了自己的伤痕
  素面朝天,头颅高跷
  扮演着自己灵魂的高傲
  
  风依旧吹
  伤逝中的那些忧恼
  那个熙攘吵杂的阁楼
  已不再能够闲对漫聊
  
  缘起缘落,梦断梦续
  隐隐文竹,皑皑白蒿
  瑟瑟寒潮,熏熏香醪
  风继续吹,祝安问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9051-315600.html

上一篇:地坛书市购书存目
下一篇:请,归还我的眼泪(诗一首)
收藏 IP: .*| 热度|

2 乔贝贝 caohonglian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26 14: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