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beaut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mmerbeauty

博文

否极泰来之后

已有 3525 次阅读 2010-4-29 15:25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情绪, 平衡

 

昨天一整天都在各种各样的倒霉事中度过,实验出问题了;带的本科生的实验不顺利;去实验中心时手机拉在柜子里了,以致于下雨的时候室友找我替她送伞的5个电话都没接着。总之呢,一件件的事情,都很烦。不过呢,有一件事情倒是可以调节一下我的生活。下午老板派给我一个去给美国一个出版社汇版面费的工作。不错不错,我第一次办这种事情,蛮新鲜。但霉运还是没有放过我,快到晚上时,下大雨了……

晚上了,雨一直在下,而且风呼呼地吹的窗子都有响动。在这个寒冷异常的四月,裹着两个被子的我,仍然觉得特冷,想到明天大半天都要漂在外面,心里都冷了。翻来覆去好多遍,想下床灌个暖水袋吧,黑乎乎的不想动。后来还是睡着了。梦里,风隐隐约约的还在吹。

早上很早就醒了,睁开眼一看,天已经亮了。看看表,才五点四十六分。想想是七点的车,那再睡会吧。六点十分,闹钟响了。我极不情愿的起床了,天哪,竟然感觉这么冷,冬天又回来了么?我嗖嗖的穿好衣服之后,套上了毛衣和冬天的长棉服,穿了我的有小毛毛靴子,匆匆地往校车的发车地点赶。一路上心情还不错,尽管有点小风,而且有点清晨的微寒,但是阳光毫不吝啬地洒在大地上,心情好好奥。

在离发车地点还有5分钟的时候,我就到达了发车地点,在服务部买了个小点心当作早餐。几分钟之后,校车来了。清晨总是很美好的,一晚上没休息好,在车上想睡也睡不着,看着窗外的美好风景,心里就像被过滤了一样,留下的是什么都不想的快感,倒霉事、不快乐的事统统被抛在脑后。大约八点的时候就到了崂山校区。

这边的校园比较空阔,风更大,不过在阳光的照耀下,冷气被驱走了不少呢。在财务处门口,已经有人排好了队。我准备了东西之后,就开始排队了。八点半左右,老师上班了。财务这边就是盖章,领支票,还算比较顺利。办完这些程序,走在校园的小路上,空气好清新呀,风也小了,路旁好多粉色的小桃化,还有那种梅红色的花,这些花镶嵌在绿色的草丛中,看着心就乐开了花,美滋滋的味道。我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在小石头路上边走边拍照,好快乐的感觉。在小河旁边还有两排垂柳,那种鲜嫩的绿色,优雅地低垂着的枝条,真的好美呀。路上有同学骑着自行车过来了,这人,这景,让我不由地想起了高中时候和同学骑着自行车去科技示范园的时候。家里的春天应该也是这景色吧,好想家,想老朋友,过去了七八年的事情似乎就发生在眼前。

还得去银行办事,我没有逗留,直接去校门口坐了125。路上风景也很好,不过我已经开始犯困了,车里很热,我的冬装让我更加犯困。经过了好多站,晃得我快睡着了,但还是勉强挣着眼,就我一个人,安全第一,不能睡着。在接近远洋广场那一站的时候,上来了两个领着包穿着西装的男士。一个人在我旁边站稳之后,马上掏出一张名片:“美女,给你一张名片吧,安利的。”我摇了摇头,说不用,然后他就坐下了。奇怪的是,他只给我发,没有给别人发,真是的,我在想,我是看上去容易被骗吗?还是就我皮肤最糟糕?总之呢,这种事情不用多想,保持警惕就行。

十点半左右的时候,终于到站了。下车之后,晕乎乎的,又困又热,大街上的人穿的是单鞋,是春装,而我还用冬天的衣服把自己裹得紧紧的。急匆匆地赶到了可以汇外汇的中国银行,里边柜台特别多,抽号、批复、排队等待,前面还有39个人,心里琢磨这办外汇的人怎么这么多哪。等了有半个小时,终于轮到我了,把自己要办的业务跟柜台的工作人员说清楚之后,她很迅速地开始输入一些东西,然后将电脑屏幕转过来,“看看有没有什么错误?”,我一看屏幕上好多英文字,使劲瞅了一下,不知道核对啥,我就问:“让我核对什么?”“就看下收款单位的英文对不对,这些写的是大写,你帮我看看,有么有问题?”“奥,我看看”。今天脑子晕乎乎的,核对了两遍,给她说没有什么问题。办好了之后就开始填写支票。“数字的大写你会写么?”她问我。“会。”“往横杠上写。”“奥,好的。”填好之后,她说不错,昨天银行这趟很顺利。

接下来坐车赶回实验室开会,出了银行,我低着头匆匆地走着。“小妹:要学英语吗?”一个小帅哥问我。脑子停止转动了一下,“不用!”我斩钉截铁地说道。心里想,也没这么骗人的吧,大街上抓住人就问要不要学英语,宣传单什么都没有,真是莫名其妙啊。上了公交车,又开始流汗,真是热啊,脸都发烫。一个站上上来了两个外国人,一个帅哥一个美女,瘦瘦高高的,没人拿着一杯咖啡,站在我旁边就开始说话,纯真的外国话。我靠着扶手站着,好累好困,只听见他们在说英语,但是只听懂了“yeah”,心里想,自己英语水平真得好好提高一下了。一路流着汗,“火火”地回到了实验室,吞了两块面包,例会就开始了,坐在角落的我,浑身虚脱了,一个小时过得浑浑噩噩。

第一天的倒霉事在经过第二天的一顿折腾之后,已经被抛在了脑后,生活又回归到了常态。我静下心来开始考虑实验,考虑那些棘手的难题该如何去解决。学会调节情绪,保持平衡很重要,当你被许多不期而至的问题烦得焦头烂额时,不妨先放一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7869-317550.html

上一篇:“变老了”——我的研究生生活
下一篇:穿梭于缤纷大世界和纳米小世界
收藏 IP: .*| 热度|

1 陈绥阳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7 12: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