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帮主卫星遥感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jwang 湖北鄂州人,2011年博士毕业于吉林大学。现从事卫星遥感技术工作。

博文

linux(ubuntu) IDL7.1 iplot时崩溃的解决办法

已有 8591 次阅读 2010-5-16 23:25 |个人分类:学习笔记|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到ITT上注册一个用户,经过几 天的审核后就可以下载IDL了,现在是7.1版的。

安装非常简单

    ./install

就OK

然后如果有license.lic的话,直接拷过去就行

    cp license.lic /usr/local/itt/license/

命令行起动IDL

     IDL

起动IDL的GUI则

    IDLDE

但是,发现一个问题,无论是在命令行中用i绘图

     c = findgen(10,40)

    iplot, c

还是在GUI中点iplot,都会崩,直接退 出IDL

其它带i的绘图都一样,但是直接绘图没问题。


在ITT的论坛上找到了解决办法,很变态

Try renaming or moving  the gl_driver.so from the  idl70binbin.linux.x86(_64) directory. 

我的路径是  /usr/local/itt/idl71linux.x86/idl71/bin.linux.x86

所以随便改个名就行

     mv gl_driver.so gdr.so

就OK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777-325212.html

上一篇:MATLAB调用C/C++函数的方法
下一篇:CWzjWAData类:c++数组与MATLAB数组相互转换
收藏 IP: 101.93.96.*| 热度|

1 金小伟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1: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