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帮主卫星遥感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jwang 湖北鄂州人,2011年博士毕业于吉林大学。现从事卫星遥感技术工作。

博文

在中国谈学术体制问题到底有没有用?

已有 4086 次阅读 2009-2-15 12:23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经常看到有人讲到体制问题,教育体制,学术体制,中国与西方国家的比较,当然一般都是说西方优于中国。从他们言语中,我确实也感觉到了比中国好,行政干预达到最小,学术自治。但是我们从前到现在一直在谈这些,到底有没有用?这些体制在中国能不能改?那些当官的会真心忧国为了国家的发展而改?还是为了保住自己的无忧生活而坚决不能改?

        听到国外搞行政的人还要主动给教授打招呼,真让我很吃惊!在中国没有一官半职的教授的给当官的打招呼,可能人家还不大愿意搭理你呢,你还别看人家官小。做学术的人想成为主人,达到自治。你这不是抢当官的饭碗吗?所以在中国谈这些问题,很多人为了国家教育担忧也罢,为了自己更好的做研究为目的也罢,希望国家改变体制可能吗?在中国谈这些事情,有用吗?当权者听得进去吗?他们听了有反应吗?或者说国家想改革,下面当官的愿意执行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777-215149.html

上一篇:要提高研究生待遇更要提高其质量
下一篇:大气臭氧的重要性及几个关键概念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1: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