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永军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engyongjun

博文

青岛天主教堂

已有 5475 次阅读 2010-5-5 21:44 |个人分类:好摄之图|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周末无所事事,便到中山路附近闲逛,远远看见教堂高耸的尖塔,便转过去游览一番。

        青岛天主教堂是青岛地区最大的哥特式建筑,也是中国唯一的祝圣教堂。青岛天主教堂本名圣弥厄尔教堂,由德国设计师毕娄哈依据哥德式和罗马式建筑风格而设计。拟建教堂应高百米,适逢二战爆发,希特勒严禁德国本土资金外流,圣弥厄尔教堂该教堂不得不修改图纸,即建成现在规模。教堂始建于1932年,于1934年竣工。占地面积11480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6301.54平方米。教堂以黄色花岗岩和钢筋混凝土砌成,表面雕以简洁优美的纹案。窗户为半圆拱形,线条流畅,显得庄重而朴素,堪称基督教建筑艺术的杰作。大门上方设一巨大玫瑰窗,两侧各耸立一座钟塔,塔身高56米,红瓦覆盖的锥形塔尖上各竖立一个4.5米高的巨大十字架,塔内悬有四口大钟,一但钟乐鸣奏,声传数里之外。教堂旁边院门有告示说,教堂内部在整修,谢绝参观。网上资料介绍说,教堂装饰系采用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形式。堂内大厅高18米,宽敞明亮,可容千人。顶棚悬有七个大吊灯,色彩斑斓的玻璃花窗透射出柔和的光线。大厅东西两侧设有走廊,后面设有两个大祭台,四个小祭台,厅的穹顶绘以圣象壁画,灯光炫目,充满浓厚的宗教气氛。屋顶覆盖舌头红瓦,其气势庞大,且又古朴典雅,堪称庄严美观。

        天主教堂建筑群是青岛的著名景点,纯正的哥特式古典建筑,欧陆风情,充满异国情调。恰逢周末,风和日丽,看见好几对情侣来此拍婚纱照。耳听为虚,眼见为实,视觉震撼,果然是名不虚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7607-320316.html

上一篇:如何实现大蒜加工废水的零排放
下一篇:大蒜加工废水零排放技术
收藏 IP: .*| 热度|

2 徐明昆 侯成亚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6: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