峣峣皦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lin2008

博文

南方科大,挺住

已有 3733 次阅读 2011-6-20 09:06 |个人分类:科学杂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南方科大

总算有一个撑起大旗要改革的了,自然而然地必然遭到周围恶势力的围追堵截,何去何从?南方科大,挺住!
看看中国教育的现实,才是真正地口号大于行动。大学去行政化改革已喊了无数年,衙门化却越来越严重,博士想当科长,教授想当处长。何也?无外乎一个利字。不要怪这些老师们,大家都看清了当官即获利这一现实,而又无力改变,只好费尽心思,同流合污。现在的大学已没人在乎真正的教师的利益和真正的学生的利益。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南方科大来了,真正想做到以学生为本,以教授治校。尽管没有人敢公开否定这一原则,但若真在中国普及开来,无数的既得利益者、无数的正当权者又置之何处?于是无数的纷扰随之而来,必欲置南方科大于死地而后快。随着南方科大“内讧”的暴光,落井下石的、调侃讽刺的越来越多。
不成功,便成仁。中国的教育已到非变不可的地步了,即使一个南方科大倒下了,千万个南方科大也会站出来。改革才有出路,不改革只有死路一条。醒醒吧,无论是好意支持南方科大建设的人们,还是歹心破坏南方科大建设的人们,看长远些,现在我们都应全力支持南方科大的建设,我们的未来才有希望。
南方科大,挺住!


关注南方科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7018-457178.html

上一篇:变味的研究生招生
下一篇:川大给钱思进教授的回复函(虚拟)
收藏 IP: 61.157.97.*| 热度|

1 王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