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ojian12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jian123

博文

由一年级硕士发表6篇SCI/年,引发的思考!

已有 14425 次阅读 2014-3-30 21:2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张思文博文《发表SCI清单》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900595-780528.html)中,  我只数了一下一作或共同第一作者的SCI,就已经6篇了。这让我有点流汗了,甚至羞愧难当啊。人家一个一年级的硕士,一年发的文章比我10年发的还多(只算SCI的话),我还有什么资格立足于学术界?

    根据我对周围老师和学生的了解,几乎没有如此高产的人!天啦,后生太可怕了。如果这种人毕业了,我们还有饭吃吗?

    是不是早点逃离,早点解脱呢?

    还是,这背后究竟是怎么回事?搞纳米的文章听说相对好发,但不至于随便发吧!搞这个专业的同行能不能相信介绍一下?

    张思文同学,能赐教一下如何发表SCI文章吗?如果能得到指点,而且成效显著地话,我还是愿意赖在学术界的,毕竟打拼了很多年了。

    自我感慨一下,这个世界进步太快了,骇世惊俗的事情太多了,让你没办法消停下来。我们除了SCI步步高升外,其它方面提升的怎么样?反正我是被一长串的SCI文章吓昏了,无能力思考和判断这个问题了。退一步说,人家都那么多SCI了,轮得着我思考吗?当然自私的说,为了不被SCI淘汰出局,还得给这东西留些时间。所以,就没时间思考了——为了尽量不被逃离!

        声明:我绝没有打压张思文同学的任何意思和倾向。相反,作为学生,我是相当佩服和赞赏的。俗话说,在其位,谋其职。所以,这位同学没有什么错。关键的问题是:学术界应该如何看待这一现象?这才是本文的主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6916-780567.html

上一篇:恳请海外学生和老师帮个忙!
下一篇:科学网编辑真没水平,你信吗?
收藏 IP: 111.115.42.*| 热度|

35 方川 赵美娣 张雪峰 郑永军 文克玲 曹俊兴 辛晓十 吕喆 曹聪 罗德海 林中祥 刘庆彬 董侠 谢强 刘淼 梁洪泽 许浚远 徐绍辉 薛宇 翟远征 徐耀 季丹 陈小斌 张强 吉宗祥 水迎波 苏光松 Majorite zzjtcm jimiyg yunmu dchlin wangqinling ohlucifer seanhh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