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ojian12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jian123

博文

我也需要2014年的基金资助! 精选

已有 7148 次阅读 2014-2-14 15:2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看了王春艳老师的博文后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2659-767217.html),偶也心血来潮,很想在2014年拿下我的处女基金。

     说来惭愧,由于种种原因,除了申请两次博士后基金外,今年是我第一次申请这么大规模的基金。由于前两次博士后基金申请均已失败告终,对本人的打击还是不小。不管怎么说,在博士后基金拿不下的情况下,试图斩下面上基金,总感觉有点异想天开。

      不过,这年头,申请基金已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有能力的,没能力的,都在申请。就算我没有能力,相信也不会被大家笑话。所以,根据前期可怜的研究基础,还是厚着脸皮梳理了一个框架,并希望来个开门红,以挽回我曾经失去的信心。

     粗略扫描了一下2014基金申请指南,好像只能申请地球科学部。先贴个题目和摘要(其它的框架基本成型,可边参考大家的意见边补充内容,希望一个礼拜搞定),看看有没有高人到道出其中的一二三四。

     

       青藏高原地区两种草地经营模式(联户和单户)对人文和环境系统影响比较研究

摘要:20世纪90年代中期,青藏高原地区开始推行草地承包到户责任制。由于种种原因,草地承包到户并不彻底,出现了联户经营和单户经营共存的局面。在某些地方,联户经营甚至占了主导地位,尤其是夏季草场,不仅联户经营很普遍,而且联户规模通常都超过了政策规定的牧户户数。本项目从生态经济学整体性视角出发,运用人类田野调查和野外实验研究方法,就两种草地经营模式分别对高原地区人文和环境系统影响进行深入系统的比较研究,以期为高原地区探索一套既符合当地自然条件,又具有规模经济特点,并有助于传统文化知识传承和高效管理的草地经营模式(管理和生态都具弹性)。这一研究成果将为完善我国草地承包制度,科学解决公共资源管理问题提供理论依据和案例支撑。




基金申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6916-767507.html

上一篇:是时候该遏制“读书无用”之风了!
下一篇:为什么交叉学科基金申请,如此让人迷茫?
收藏 IP: 60.165.20.*| 热度|

17 李学宽 陈楷翰 刘全慧 徐晓 徐传胜 林中祥 张骥 刘淼 刘建兴 王春艳 柳林涛 庄世宇 罗帆 王启云 许培扬 biofans ybtr3929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