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宏伟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hw1987 我说男儿当自强!

博文

写在博士二年级

已有 4046 次阅读 2012-12-19 04:44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小小的总结一下,不免心生遗憾:面对岁月蹉跎,我依旧踟蹰不前。不知道学科究竟要往什么地方发展,机理的研究趋于停滞,热门的是模型,A模型到Z模型轮番上,相互比,谁是对的?恐怕我们自己也不知道。应用方面,一个地方某个问题的研究搞了n年,至今仍在讨论,问题依然不断恶化,几张paper里的知识怎么才能改变世界?不免心生疑虑:我做的这些事情有没有意义?真正有意义的事情是什么?对自己存在的质疑。未完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6881-644120.html

上一篇:推荐一个实用的学术搜索,微软学术搜索
下一篇:origin 8.0(及以上版本)制作倒置柱状图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