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jbsok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jbsok

博文

谈从去年浙大到今年华科校长更换的启示

已有 3709 次阅读 2014-4-1 09:4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去年浙江大学校长任命风波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并且影响很大。从侧面也反映出大家对大学校长的认知,大家眼里的校长更多关注的是学术和专业的影响力,譬如是否院士,长江,杰青等,很少关注大学校长理应注重的学校管理,学生整体素质培养,教师科研实力提升等方面。其实高校就应该各尽所能,让有学术能力的人专注学术,让精于管理的人才搞管理,去高校行政化其实也是让学术人才得到更多的重视,学校应该是教学和科研的天下,任何的行政职能都应该为教师提供服务的,当大家意识到这一点后,我想对于校长未必是院士,院士也未必非要当校长能够有所理解。今年4月起华科也辞旧迎新,换下根叔,来了新帅。虽然新帅不是院士,履历中也很少提到学术相关的成就,但是既然组织上任命,必然有治校之才。相信丁校长能带领华科攀登高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6427-781029.html

上一篇:关于东南大学计算机博士毕业条件
下一篇:美国访学
收藏 IP: 61.163.124.*| 热度|

2 陈冬生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