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变忧蓝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alon 开心了就笑,不开心了就过会儿再笑。

博文

窗外那片绿

已有 2761 次阅读 2011-4-27 21:5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实验室, style, 小姑娘, 外面的世界, 记不清

    清晨的实验室里,窗前坐着一个发呆的小姑娘,这就是我。我以双手托腮,在这如冰窖一般的阴冷包围之中,眼睛死死盯着窗外的世界。忽然,一条水泥小道羊肠走入我的视线,是的,水泥小道修好了,我不禁出声呢喃。多少次,我坐在这儿盯着那块土地反反复复的看;多少次,我望着窗外行人穿越这块土地,把她走成一条路,却不是那么名正言顺;多少次,我坐在这儿抱怨这么一个科研味浓重的基地理应有点春色;多少次,我坐在这儿幻想着她理应被改造后的模样;多少次,我幻想着她下一刻就变成我幻想中的那个模样;多少次,记不清多少次了,总是有这么一个小姑娘,坐在实验室冰冷的窗前,期盼着外面的世界有所改变。

    即使一丁点,也足以满足她对这个世界的新鲜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6259-438009.html

上一篇:飞思如絮
下一篇:拍出心中那片柔软
收藏 IP: 210.77.71.*| 热度|

2 武京治 李学宽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