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致远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lovelynn SCI和Proposal之外的生活

博文

无心看风景

已有 2975 次阅读 2012-5-7 13:47 |个人分类:心情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受伤风景郁闷野花

每朵花都有它的美丽,路边的那些小野花也不例外。
天暖了,正是各色小野花争奇斗艳的好时光。
在幼儿园附近下车,瞅见两朵并肩的粉色牵牛花。
心里默念,今天的拍花,就从它们开始吧。
 
将小丫头送进幼儿园,转身离开。
在幼儿园门口,居然被摩托车撞了胳膊。
当时,我在人群中穿行。
右侧,是一位骑助动车的家长,正在扶小朋友下车。
左侧,靠绿化带停着一辆小汽车。
一辆载着小朋友的摩托车急驶而过,我本能地靠右避让,左手胳膊还是被重重地撞了一下。
摩托车后座上的那个大家伙,是工具箱吗?
尽管发出了“砰”地一声响,那位家长还是无动于衷地骑着车走了。
倒是右侧的家长,发出了惊叫声。
 
幼儿园门口,也是鱼目混珠的地方。
平时最讨厌,那些骑着摩托车、助动车横冲直撞的家长。
轰鸣声,常常不绝于耳。
雨天,常常被溅一身泥水。
靠近幼儿园的学校围墙上的小门,也不时被堵住。
懒得理会那样的家长,我疾步离开幼儿园门口。
 
没有心情再去理会那两朵初开的牵牛花。
低矮围墙上的紫色、白色、黄色金银花,下次再见吧。
经过上次拍贴梗海棠的草地,几株不同颜色的野蔷薇,也唤不起我的兴趣。
穿过校园住宅区内的主干道,又前行了几十米。
洒满阳光的草地上,零星地开着几朵牵牛花。
拍了几张,一点都不在状态,还是算了吧。
 
整个上午,肘关节都在隐隐作痛。
将左手放到办公桌上,简直是一种折磨。
今天最高气温超过30度,我还穿着长袖。
中午时分,拉起衣袖,才发现肘部肿了。
 
这两种野花,我不清楚它们的名字。
在老家的方言中,开白花的叫“YanBaiCai”,开黄花的叫“FenMiCai”。
这两种野菜,都是可以吃的。
因为不清楚,我把它们都称作“蒲公英”。
今天拍的照片一团糟,这两张照片是5.2拍的。
 
 
胳膊再疼,工作还要继续。
原计划今天完成NSFC基金评审意见,但思维有点受到干扰。
看看最新文献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6205-568130.html

上一篇:别样茶花
下一篇:小丫头的画:节约用水
收藏 IP: 58.246.95.*| 热度|

3 丛远新 刘进平 沈晓雄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10-20 08: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