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致远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lovelynn SCI和Proposal之外的生活

博文

无奈的休止符

已有 2239 次阅读 2012-2-7 23:3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开学、假期

幼儿园明天开学。将小丫头送去幼儿园后,我也就“顺便”去上班。
悠闲而漫长的假期,将无奈地划上休止符。
十年来,最长的一次休假,最放松的一个假期。
做煮妇的日子,是快乐而幸福的。
写申请书和投稿,评审人不一定认可。
而饭菜不管烧得如何,大男人和小女生都吃得津津有味。
 
每年春节,就像一场三国大战:去谁家过年,怎么去?并且,不仅仅是我们两人的抉择。
小丫头出生后,我还没回过娘家过年。而大姑子,决定了我们四个春节的去向。
于是这一次早做打算,免得到时又被人左右。
11月下旬,开始向小丫头灌输到姥爷家过春节是多么多么地美好。
每天傍晚回来的路上,小丫头不停地念叨,“我还从来没去过爷爷家过年,我多么想去爷爷家过年啊。爸爸,好不好啊?”
小丫头念叨了几天后,宝爸同意到我家过年,但不能时间太长。我便提出折衷方案,先去我家,然后去深圳。
12月1日,订好了机票。随后宝爸告知他的哥哥姐姐们,我们要去广西过年,春节期间不接受“空降”老人。
 
以往那些年,宝爸的春节假期加上剩余的年假,也不过两周而已。
这一次,他辞职休息,有的是时间。
而我往年的寒假,也都是名义上的三、四周时间。
备战NSFC的申请,是必须的,还要评审一些研究生学位论文。
上一个寒假,我废寝忘食地认真看了二十多本论文。
而这一次,我决定彻底地休息两周。
 
虽然带着notebook,带着ipad,在家里却没有信号。
一家人围着火炉取暖,其乐融融。
初三离家时,小丫头不太肯走。
在深圳,带着小丫头游山逛水,偶尔收一下邮件。
临走前晚,小丫头问能不能多住几天。
这是一次,真正的假期。
 
幼儿园要开学了,我也快开学了。
宝爸目前的状态,是半工作、半休息。
2012年,全家的第一件大事,是小丫头升小学。
她与我的约定是,如果她考上YF小学,我带她去北京爬长城。
第二件大事,是宝爸在进入某个行业的第12年,将为自己打工。
小女生好好学习,大男人好好工作。
我,需要身体健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6205-535213.html

上一篇:故乡的记忆
下一篇:回家过年
收藏 IP: 58.41.90.*| 热度|

4 吕洪波 李学宽 褚海亮 zhangcz0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8 01: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