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致远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lovelynn SCI和Proposal之外的生活

博文

有关吃的冏事

已有 2630 次阅读 2010-7-31 14:54 |个人分类:心情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饮食、抢座、卫生

民以食为天,最近一周遇到了不少与吃有关的冏事。

周日——

带着宝宝去南方商城买凉鞋,然后在五楼的肯德基吃午餐。

进去时人还不多,有不少空位。不放心让宝宝独自坐着占位,也不敢用花费一百多块的凉鞋占座。

等我们买好了,里面的人开始多起来。大多数是三口之家,因此很难找到相邻的两个空位。

后来,看到三个小姑娘快吃完,就走到她们旁边。等她们一起身,就从玻璃隔板上方伸过手,将装着食物的托盘放到餐桌上的空白处。

出乎意料的是,有人在拉我的衣服,并听到一老太太的声音,“你不能把东西放这里。”

随后,她走过来将我们的盘子往桌上尚没来得及收拾的“残留物”里推。

“这是我们的位置,他刚才站在那里等的。”老太太指着对面的一位男士(她的女婿或儿子)。

我带着宝宝走过来时,那里根本就没人。或许是自觉理亏,他一言不发。

老太太推盘子的举动惹火了我,我对着她说了一句,“你敢再碰一下我们的东西。”然后牵着宝宝,走过去让宝宝坐下。我自己站在旁边看着宝宝吃,留给他们三个位置。

后来才知道,他们有四个人。又来一三十多岁的女子,东张西望帮我们找空位。后来,附近有两个空位,我带着宝宝换了位置。面对那种JP老太,我会倒胃口。

在宝宝吃完胡萝卜包之前,有一带幼儿的女子从我们旁边走过。我拉着宝宝站起来,给她们让座。我的强硬,只对无礼之人。

晚上,宝宝告诉爸爸,“今天我们在肯德基,那个老奶奶又凶又不讲道理,我们找到了位置,她跑来不许我们坐。”

周一,宝宝还记住这件事,并告诉了阿姨。

 

周一——

带着宝宝回到家,发现宝爸在吃晚饭。

太阳从西边出来了,他居然自觉地做菜了。

而不像平时,比我们先到家只煮饭。

不等我们回家就吃,将功抵过了。

 

周二——

午饭后经过教育超市,打算进去买饮料,没想到在门口看到了雷人的一幕。

因为学校已经放假,在校的学生非常少,超市里门可罗雀。

仅有的一位收银员,盘腿而坐,一只脚放在膝盖上。其涂色的纤纤玉手,正在“玩”脚趾甲。

不知平时人少时,该营业员也有如此的嗜好?

 

周三——

肠胃有点不适,中午买了一份面条。为了减少浪费,要求只给我一半的分量(当然是原价)。

我最讨厌的主食,应该算是面条。吃了一半,不想吃了。

没想到用筷子一夹,夹起的面条上粘着一段亮镗镗的钢丝,足有两、三厘米长。

这种钢丝,明显属于洗刷用的钢丝球。估计,是刷锅时留下的。

不想多事,也就没去理论。

如果换成一位狼吞虎咽的,可能会吃进去。

 

周四——

平时,学生们到十一点钟就会去吃午饭。

埋头写点东西,没留意时间。

一上午都坐在附近的学生,也没有离开去吃饭。

写好后,自以为效率高,一看时间却是过12点半了。

学生在等人,我的生物钟失灵,路上遇一同事聊了几分钟。

于是,午饭变成了下午茶。

 

周五——

省略了放假前的聚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6205-348839.html

上一篇:风水好坏之续篇
下一篇:假期之胡言乱语(1)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9 18: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