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excel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nexcel

博文

#材料是用来享受的#懂温度的智能衣服

已有 3660 次阅读 2015-6-5 23:0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这是材料人网翻译编辑 一篇智能材料的科技新闻,只不过写法比较“另类”。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种方式,将略显干涩的材料科技新闻读起来有意思点。




“作为一件衣服,你居然不会自己洗澡,要我给你洗,你丢不丢衣服的脸,你说!!!”人类一声咆哮,于是有了百天免洗衬衫,可人类怎么会就此满足?


“作为一件衣服,你夏天这么厚还怎么穿?!难倒要让我光着膀子出门?!羞不羞,你说!”


衣服:“……”


然而懒人只会抱怨,勤者已经动手。UCSD的Joseph Wang带领他的小伙伴们就造出了一种新型智能衣服,这种懂“温情”的衣服能冬厚夏薄,一件就能穿过春夏秋冬,简直懒人福利。


这项黑科技来自名为“ATTACH(自适应纺织技术与主动冷却和加热)”的项目。衣服能把人皮肤周围的温度控制在令人舒适的34℃,这要比“关照”整个屋的空调省不少电费。


仅这件衣服就含有两项重大技术:“热缩冷涨”和“定点控温”。研究人员在纤维中加入一种能热缩冷涨的聚合物,天冷时衣服变厚,热了又会变薄;同时还在比较活跃的身体部位实现定点控温,比如容易出汗的后背和脚。这就像一个可移动的私人空调,去哪儿都不怕风吹日晒。


更加不可思议的是,这件衣服将会带有可从汗液中发电的生物燃料电池,自给自足。而且在新型打印技术的支撑下,配有这么多高级设备的智能衣服仍可保持轻便灵活。


“我们要把这种衣服做的和普通衣服一样,能洗能叠,还要最时尚。”Wang说。


至于价格嘛,目前离屌丝们还隔着好几条街,但可以相信,未来的打印技术会将这种衣服带进我们的生活。


然而人类的欲望:“作为一件衣服,你居然不会变变造型,换换颜色,你丢不丢衣服的脸,你说!!!”


原文地址:http://www.cailiaoren.com/article-3321-1.html 


新闻来源地址:http://www.cemag.us/news/2015/06/step-closer-smart-clothi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6130-895824.html

上一篇:中科院研究生的就业,到底难不难?
下一篇:“没用”的新材料科研 做着有意思吗?
收藏 IP: 114.111.167.*| 热度|

1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8: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