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余,还是工作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ukeuiuc

博文

做的还是说的

已有 2866 次阅读 2010-10-9 12:35 |个人分类:写手是老婆|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偶然在科学网上看到一个认识很多年的熟人的blog,读了若干篇。那位熟人在blog上说了一些宁可放弃工作也要视family为先的话,我相信他在写那些原则性的话的时候,心里确是真诚的。只是,过去这几年,但凡面临一些取舍的时候,他所决定取的,是一天也不可以少的工资。其它,另说。自然想起很多年前,snoeyink还是我committee member的时候,说到,他到现在这个年纪,懂得,也实践的是看别人怎么做,而不是听别人怎么说。很简单的道理,烂大街的话,真正有行出来的智慧,要很多年的积累和体会了。

当年工作第一天,paul说,他的主要目标之一就是让employees happy。当时很不以为然,又是一句烂大街的话而已。只是后来这3年的经历,才让我懂得,这么句简单的话,行出来,要有多么大的付出甚至牺牲。所以,我对paul的钦佩至今无他人可及。

回国后,在某公司,见识了形形色色的人。owner 所说即所想,可惜因严重缺乏判断力而行不出;50多岁一某总所说绝非所想,若非为自己添彩,便是为阴损他人;另40多岁一某总所说全是烂大街至理名言,那些简明而智慧的话被他这种四处靠编造简历行骗的骗子说出,真是玷污了前人的脑力;30多岁一某总所说及所想,亦有所行,可惜在这样的公司,他明白局限他的力量到底有多强。

仍是回国后,需要招助手,去北京,跟黄老师提及。黄老师立刻叫她的phd/postdoc过来跟我谈。这样无说便行出来的境界,也是never failed me的地方,所以,我对黄老师永远是钦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5105-371364.html

上一篇:被逼成了新闻人物
下一篇:critical thinking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2 10: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