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群--宇泽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anyuhonest 细推物理须行乐,认认真真研究生;作好科教三两事,莫让浮名绊此身。

博文

雾罩(兆):雾,务,误,悟

已有 3038 次阅读 2011-3-4 10:36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江南, 中老年, 江湖, 青少年

今晨雾罩浓密,望眼难见数米,空中遍是寒气,兆是冬寒离去。一时兴起,造来几词句。
赞雾
驱冬寒,晨雾罩江南;冬寒随雾升天去,化来春雨又润泥。润泥迎新生,再还人间绿青。
 
雾(青少年)
驱冬寒,晨雾罩江南;雾时江南有迷路,多是年少不识雾。识雾有慧眼,不稀柴米油盐。
务(青壮年)
把世入,时务遍江湖;务事江湖有迷途,多是志壮不识务。识务当人前,全为官家良贤。
误(中壮年)
去难复,昔日人事故;故去人事影重重,曾经理想梦成空。知误或不晚,即刻策鞭扬帆。
悟(中老年)
几渡贪,如今风雪年般。曾经雾务全是误,择身远离尘途。悟知人将终,不恋绿肥瘦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5044-418620.html

上一篇:诗与知己
下一篇:博或不博
收藏 IP: 218.75.242.*| 热度|

4 赫英 丛远新 侯成亚 陈绥阳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