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群--宇泽天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anyuhonest 细推物理须行乐,认认真真研究生;作好科教三两事,莫让浮名绊此身。

博文

记湘潭雪

已有 2620 次阅读 2011-1-28 20:43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万里, 天下, 湘潭

庚寅乙丑甲戌之日,继飘之雪有加;望不见数里之外,踏不见尺下之地,三尺遥不及,足动南国心;雪来正好,赠山以银袍,压树垂头弯腰,以鼓人事,以警人心;有水将封禁动,有人心若狂潮,澎湃而后沉静,静观南国雪,无暇洁白。不禁赞:冻杀山体之寄生,赏罚山树之分明,覆去世间之脏肮,还与人间之白清。无尽悲:大雪何处有,多年休,实为吾等小人贱命此生之不幸。垃圾处处是,少去点点星。务必想:单雪无此力,怎能覆去万里之脏肮,如同你我;死去多少前来雪,才得如此壮丽景,几雪敢前驱。不敢立身前行,只能有恨,痛快唱:水调之歌头----飘雪休多年,几知是何缘?不识天下浮荣,维时不久远!南端冰山渐去,其上又漏宇雨,知情皆心寒。人间欢笑事,不久化云烟。集广益,征良策,尚无计。无须有恨,谁能活过二百年?全球七洲尚在,春秋四季尤存,勿岂人忧天。末日真有来,权贵命被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5044-408742.html

上一篇:湘潭*元旦
下一篇:生命的意义_(一,二,三)
收藏 IP: 218.75.242.*| 热度|

2 柏舟 陈湘明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6: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