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s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lisa 成长的阶梯;万事都问为什么的好奇心,就是创新的源泉!

博文

自传3

已有 2867 次阅读 2010-8-3 14:41 |个人分类:自传连载|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爷爷, 弟弟, 儿时的记忆, 孟同学

        从有记忆开始到上学前班,我能记住的内容很少了。姐姐长我4岁,好像我们差距很大。所以并没有在一起玩的记忆。倒是弟弟我们老在一起,而且好像是在爷爷身边。小时候,我就脖子上带着钥匙,别人都叫我小当家人。跟弟弟在一起的时候,总要我让着他,当然这个也是应该的。不过小时候的弟弟脾气可是很大的,忘了一件什么事了,没顺他意。他就抓着我的胳膊使劲的咬啊。还有就是再大一点,他犯了错误不敢回家。总要我回家报信。当弟弟长大的时候,他就变得很懂事了。这件事只是我的记忆,不能把弟弟写的太坏。因为现在的弟弟,在我心理已经成了家庭的依靠。

      还有一个姓孟的同学我们一般大,小时候经常一起玩。不过偶尔也会出现恐怖篇里的镜头。有一次,忘了什么事了。玩着玩着,他就把锤子扔过来了。。。呵呵,只是记得就写出了。

     真的很遗憾,我没见到奶奶。爷爷是在我小学的时候离开的。跟爷爷在一起的时候有这么一件事:爷爷整天带着我和弟弟。爸爸和妈妈出去上班。有一天,家里的小猫变得生病了。也许有点中毒的症状,弟弟很伤心。爷爷也表现出这样的感受了,爷爷跟弟弟一起给小猫卖面包、买汽水,但还是没能挽回小猫的命运。这件事我记得,因为他留露出爷爷的善良。尽管有时候大人们也要议论起爷爷的不是,但是我不喜欢知道。总想保留自己的感受,对爷爷不同的印象。

      后来我上学前班了,去的比较晚。而且读了两年,因为要等等弟弟。我是在姐姐之后出现,而且是爷爷盼望孙子、爸爸盼望盼望儿子的条件下。来到这个世界的,我的受欢迎程度不言而喻吧。但是我并没有太多不好的记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4624-349644.html

上一篇:离子迁移谱的正、负反应离子
下一篇:做梦考试1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0 19: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