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天堂-Saraca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araca 靠近植物,贴近大自然,心情故事,点滴记录!

博文

人之初,见钱眼开也

已有 3743 次阅读 2011-5-25 01:02 |个人分类:生活浪花|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植物园, 人之初, 交通运输, 吉普赛人, 驾驶室

          前几天,从昆明托运一车蛭石到植物园。正好是中午时间,热辣辣的太阳下,从驾驶室跳下了3个大人,两个小孩。经过一夜的长途,他们都显得很疲惫。5岁的小男孩,机灵地帮父母收拾绳子;另一个小孩只有10个月,睁着一双大眼睛,在母亲的怀抱里好奇地四处张望。两个男人,一看就是熬夜轮流开车的司机,怀抱孩子的母亲显然和主驾驶一家,她负责下车指挥倒车、带孩子、收款。收款时,精瘦能干的母亲,抱着孩子,一脸灿烂地清点钱款。怀中的孩子,一脸天真,却看着母亲手中的厚厚的钞票兀自开心地笑着,露出4颗白生生的门牙,非常可爱!

         看到这一家人,方才醒悟,为什么这车要超载?为什么讨价还价好几天才答应下这笔货运生意?他们一家人就以车为家,车到哪里,家就在哪里。同事说,这太危险了,一家人都在路上奔波啊!认真想一想,随着交通运输的发展,许多以拉货谋生的人家,也都是四海为家了,过上了吉普赛人的生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4526-447673.html

上一篇:印度紫檀之花
下一篇:怀念
收藏 IP: 182.242.232.*| 热度|

9 刘洋 刘艳红 张鹏举 刘光银 赵凤光 周少祥 王号 xijinxu biofans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7: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