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天堂-Saraca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araca 靠近植物,贴近大自然,心情故事,点滴记录!

博文

一封普通的信件

已有 3052 次阅读 2010-9-2 21:54 |个人分类:生活浪花|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一封普通的信件。写下这个标题的时候,一不留神,按习惯,写成了“一封普通的邮件”。

         邮件,是这个时代司空见惯的名词。电子邮件给人们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在时空上沟通无障碍,无线畅通。以往的邮政行业,邮递员骑着绿色的自行车,笑若春风地挨家挨户地送信,已时过境迁。偶尔收到的信件,不外乎是网购后的宣传单,是银行寄来的信用卡消费通知,是那些五花八门的广告。一般都会弃之不理,还嫌浪费资源。

        上周到收发室的邮箱,收到了一叠信件,有携程网寄来的机票,有植物学会的常规信件。另有一封,大大的信封,牛皮纸的,厚厚的挂号信,看到落款,就开心地笑了。呵呵,Abian的包裹收到了。

        此时的 Abian早已在大洋彼岸了,7月回国探亲。临走时,把同学聚会的照片托其七旬令尊冲洗后,到邮局寄给我们。看着这个包裹,久久地端详着这一行久违的,熟悉的笔迹。遥想10多年前,电子邮件不甚普遍时,我和Abian都是周末书信不断,彼此交流着年少时你爱谈天,我爱笑时的种种成长快乐。如今,再也看不到这样的书信往来,方便的email代替了原来寄信和收信时的快乐。

           那牛皮纸信封上6枚邮票,小小的,久违的。似乎我像一个集邮爱好者一样,对这小小的邮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和爱好。我拿起相机,开始拍信封。拍完后,才仔细拆开信件,一叠照片,记录着相聚时的快乐。一本小书,是Abian在机场候机厅买的,关于云南历史风情的。当时,我说过喜欢,现在她就寄给我了。书里夹着一张SD卡和一张便签,Abian用钢笔书写的信件。朋友,有时候就是这样的默默地传递着温暖,传递着人与人之间的情谊。

         我笑了,很开心。我希望我的朋友在彼岸也一样的快乐和开心。翌日,我第一次收到了Abian发给我的手机短信,短短的字句,写着:Hi, It's bian. I am having some pineapple, which remind me of you. I just want to say hi, and hope you are doing well.  心里,真的很开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4526-358742.html

上一篇:优中择优?----晒晒我的基金申请书的review
下一篇:墨兰花开,祝福我的同事
收藏 IP: .*| 热度|

2 杨正瓴 biofans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3 21: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