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马亘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ppmimi 如永生般梦想,如末日般生活

博文

一日世博尽显中国现状(六)

已有 2646 次阅读 2010-7-2 12:26 |个人分类:科苑随笔|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看着尽在咫尺的沙特馆,我突然发现,原来痛苦来的是如此简单,就是在你触手可及的情形下,还要让你等上半个小时。中国人,曾经学习苏联,喜欢说,面包总会有的。是的,就是在这样的鼓动下,俺们老百姓期待了年复一年,信任了日复一日,直到有一天,麻木了为止。中国当权者素来相信民心可用,只不过当权者喜欢把民心掌握在自己手里罢了,所谓的民心可用,只是政客们的内裤。从我三十年的生涯经验,加上史料知识,历朝历代,只要是政府大力宣传的东西,大部分还是不要相信的好。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只不过眼睛是容易走神的,也容易被欺骗的。

在胡思乱想中,终于正式进入沙特馆,长久的等待,已经没有期待和激动,只是想,这该死的观博,何时能够结束。进入、出来,不外乎如此,总归是要结束,就让结束来得更快些吧。进来了,终于进来了,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直接进入了一个房间(很可惜楼顶上不让上去,上面据说栽树了的),里面开始放映着图片和沙特的场景,让我震撼的是,密密麻麻的朝拜的人群。按照我以前的话,不怕流氓,就怕有信仰的流氓,这样虔诚的人,如果被利用干点惊天地泣鬼神的天怒人怨的事情,实在是容易之至(没有恶意,只是突发奇想)。在这样的思绪下,我在想,中国这个56个民族大家庭,真是不容易啊。谁知道期间所谓的融合有过多少鲜血和泪水呢?只不过千百年后,谁还记得谁,谁是谁非谁又说得清楚呢?按照我们被教育的思维方式,曾经以为西藏等诸如问题如何如何,现在看着这些密密麻麻的人头,心里不由得生出另外的疑问和担心?

突然,画面开始移动起来,开始转动起来,哦,原来还有三维电影,开始还真有点摇晃,眼睛在摇晃,心也在摇晃,告诉自己,要镇静,要精心,运动的画面似乎就也随着我的心安静下来。觉得挺好看的,如果大家能够等待,还是值得一看。出了门,在工作人员指示下,就往下走,原来,我们等待几个小时,就是为了看几分钟的三维电影,值还是不值,这个问题,值得思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4298-340608.html

上一篇:一日世博尽显中国现状(五)
下一篇:导师来信的回复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7 21: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