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马亘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ppmimi 如永生般梦想,如末日般生活

博文

一日世博尽显中国现状(四)

已有 3160 次阅读 2010-7-1 14:44 |个人分类:科苑随笔|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当一个武警士兵准备拉拉链的时候,我自动停住了脚步,没有冲过去。后面的人有些激动,说前面还有不少空位,想过去,武警士兵劝说,反正都是第一批,不着急的,过一会就能过去,用不了一个小时。不过,有两个上海妇女,不乐意,说前面有她的同行(估计是鬼话,因为没看见前面的人回头招呼),所以,硬拉着自己的孩子还有另外两个人过去了,武警士兵也没有多管。后面的人又有些鼓动,不过好在,我们这个通道的四个排头兵没动。队伍好歹就安定下来。聊天中,我们四个人达成共识,认为,早看一秒和玩看一会没什么区别,不必争分夺秒的。大家都出了不少汗,雨水汗水交际在一起,真的不得了。先用纸巾擦脸,算是有点清醒了。爱人问为何要看沙特管呢,我说,人家好歹花了那么多钱建,总归是有料吧。要选的话,也只选贵的看,反正都要排队了,再说,那些所谓的高科技,能看到的,平时也见过了,不能看的,世博园里还是看不到。

沙特馆的通道很长,按照官方说法,从后面开始排,大概要7个多小时,才能进馆。通道有三个,每个一般可排四排。我在中间那个通道。9点半开馆,所以现在人们还只是安静等待,不一会,前面的人开始陆续往沙特馆的曲线通道前进。曲线通道,我第一个感觉就是大肠,呵呵,别看就在一个不大的范围,曲曲折折的,认真算下来,距离也是很长的。等前面通道的人(长度大概6米吧)全部进入到曲线通道,我们开始进入,每个通道都由一个武警士兵带队,而且交代不要跑,不要超越武警士兵,以免发生踩踏。我们四个排头兵就约定好了,谁也不跑,保持队形。这样后面的人想乱也乱不起来,所以我们这个通道次序很好。

等我到达这个不足6米的通道,才发现,那些曲线通道,真的不短。而且更严重的问题是,有很多积水。也不知道建设的人怎么想的,帐篷中间都有明显缝隙,所以自然挡不住雨水。难道在拱形的帐篷缺口就不能堵上么?是不能,还是压根就没想呢?难道沙特政府为那些朝拜的人建设的帐篷城也是如此积水严重么?我不得而知。地上积水,无处可逃,所以只好顺其自然地踩在水里,按照爱人的逻辑,反正都湿透了,还挑三拣四的找没水的地方干什么呢?估计上海的世博管理者听到这话,会很高兴的说,是啊,就是这个理。湿脚的不怕光脚的,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我们的世博管理者自然是谁都不怕,负面东西我不给你上网,自然大家都好。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4298-340365.html

上一篇:一日世博尽显中国现状(三)
下一篇:彼岸花开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03: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