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马亘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ppmimi 如永生般梦想,如末日般生活

博文

一日世博尽显中国现状(三)

已有 3277 次阅读 2010-7-1 13:43 |个人分类:科苑随笔|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8点半,人群开始有些骚动,年轻的工作人员们,开始给我们讲注意事项,如把票那出来放在手上,一人一张票,其他东西全部放到包里,这样通行速度会加快,如果没有包,就把所有东西拿在手上。液体的东西全部扔掉,他们可以帮忙扔到垃圾桶里。大家开始热烈讨论着,该往哪个安检口跑的最快,最省事。我在的地方,一共有四个通道,8个安检口。因为觉得跑的速度够快,所以对去哪个口子安检无所谓了,本来对中国馆也兴趣不大,不过即便像我这样淡漠的人,也被人们的沸腾的情绪激昂起来,所以也觉得应该拿张中国馆预约票。

8点50分,人们已经有点迫不及待了,工作人员开始耐心劝解,并慢慢打开了钢管通道,以免待会大家跑起来出事情。一边打开,一边说,不要动,时间未到。里面的哪些安检人员已经在排队训话,远远地也看到了一排排志愿者,过一会,他们散开,开始各就各位。我拿出了相机,前,后,左,右都照了照,人不是一般的多。(想传照片,但没成功,不知道为何,有经验者,可告知我。)

我们四个人已经一字排开,我选择了最远的那个通道,其实跑快点,远点也一样。热血在那一声沸腾。我顾不上看身后涌动的人群,噌噌就跑到了通道,把包往上面一放,人过了安检门,站在上面,一个女的拿扫描器在我身上照着,我一边按照示意转身,一边问,在哪里拿中国馆的预约票。拿上包,往票道口冲去,如同地铁一样,把票放进去,拿回票,过门,拿预约票,往前冲。谁想,爱人的呼唤让我停住,等她一起往前跑,呵呵,我们是第一。因为在等待区,已经问好了沙特方位,所以我们就往前跑,然后转右,上了高架步道。一边跑,一边还顺便跟志愿者要了份地图和节目表,谢谢还是记得说了的。跑上高架步道,有些傻眼,到处是水啊,积水严重,顾不上了,直接踩下去啊,水一下子和我的脚丫子亲密接触。那种感觉,没事的时候,趁着现在雨多,大家可以尝尝。

经过A1,我没下,经过A2,按照同行和志愿者的指示,我们下去了,然后往前跑,因为此时觉得我们跑在前面了,所以跑的并不快,跑到两分多钟,发现问题了,原来我们一直在外面跑,没有在高架步道沙特馆的通道里跑,等于多跑了冤枉路。有胆大者,直接跨越,进去了,而我们只能老实地往回跑,进入到通道内,这一耽搁,前面就已经聚集了好几百号人。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4298-340349.html

上一篇:一日世博尽显中国现状(二)
下一篇:一日世博尽显中国现状(四)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05: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