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马亘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ppmimi 如永生般梦想,如末日般生活

博文

一日世博尽显中国现状(一)

已有 3262 次阅读 2010-6-30 13:30 |个人分类:科苑随笔|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一直以来,听人们说起世博的话题,很奇怪,心里却对观看世博并没有多大的期待和兴奋。身边似乎,也没几个同事去看。按照大家私下的闲聊,估计看世博的更多是外地来的中国大陆人。外地、中国、大陆,三个定语修饰,来解读所谓的世博盛会,也许有些偏颇,但经我后来的观察,还真没怎么差离。

六月份票要到期了,抱着不看也浪费,进去看看的心态,我还是去看了世博。六点出发,按照司机的指点,我们选择了上南路进口。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有不少人,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有点吵,大人带孩子的居多。问了问,原来是南汇来的。7点到,开门,大家就开始跑,我不紧不慢跟着跑,等上了二楼世博轴,突然加快速度,很好,跑了我那队伍里面的前四名。队伍都是被钢管一道道曲折地分隔开。每个队伍的前二三十名都站在最里面的钢管,而其他人,被工作人员截留在后面的钢管分割的队列里。问过工作人员,才知道一般前面队伍的二三十名都可以拿到中国馆的预约票。爱人也不错,进入了二三十名,只不过在另外的队列里,只好通过手机随时保持联系。

从我站立的位置,很容易就看到近在咫尺的中国馆,说实话,个人看法,跟海宝一样难看的很。只能怪自己没有欣赏水平吧。9点才开始安检,所以还要等两个小时。这是我身后出现了骚动,原来一个年轻人,想跨越钢管,进入到我们二三十人的队列中,有个50多岁的老人不肯,在哪里大声呼和,要其回去,不一会,警察过来了,自然那个年轻人又翻越回去了。一会,又有人抽烟,被制止,一个年轻妇女又跟这个老人吵起来了,可能是拥挤造成的。总之,很是有些喧闹。等大概过了半个多小时,一群陌生人迫于无奈,开始有意无意的搭话聊天,要不实在有些憋闷。搭话从向工作人员询问开始,然后扩展到排队的人群里面。很不幸,工作人员说,一切液体都不带,而我们恰恰带了不少牛奶、八宝粥之类的东西,只好打开,喝完。还给了一瓶身边的妇女,据说她来过世博不少次了,安徽人,在上海浦东打工,今天是为了给孩子拿世博票而来的。她说我怎么没做功课,连基本的不能带液体制品都不知道。呵呵无语。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4298-340068.html

上一篇:不自觉的信仰才是最真的、最高的信仰
下一篇:一日世博尽显中国现状(二)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8 21: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