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马亘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ppmimi 如永生般梦想,如末日般生活

博文

我和《圣经》的故事

已有 3350 次阅读 2010-5-28 13:28 |个人分类:儒道佛易|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读小学的时候,估计是小学二、三级吧,村里大部分人不识字,有不少大人还和我们一起,在小学学识字的。不知道怎么回事,村里的一个疯婆娘,策划建立了一个天主教教堂,其实就是聚集一帮人在自己家里念经、讲故事。疯婆娘倒真有些神经问题,而其之所以神经有问题,是因为她深爱的女儿淹死了,她女儿很漂亮,很会游泳,但有一天,在池塘里(村里的池塘很深,最深处大概有15米左右)游泳了一天的她,不知道就淹死了,那时我亲眼目睹,导致我一生都怕游泳。

疯婆娘之前,在村里还是有地位的,所以这个天主教也很顺利地就成立起来了,但问题在于,她也不识字,所以,《圣经》的布道就落在了我们这些识字的孩子身上。那时给我的印象,参加天主教的人,要么都是重病缠身,生理的或心理的,要么就是恶事做尽的人物。也许这就是为何我熟读圣经,但对天主教之类并无什么好感的原因。

每天啃着圣经,然后用自己懂点不懂点的道理,去忽悠几十个虔诚的教徒们。用点艾草点点冷水,那就是圣水了。再弄个十字架放自己脖子上,一边唱着词,一边比划着,当然,每个信徒家里,也要贴点耶稣或圣母的图画,每天祷告有个念想不是。让我至今觉得难以理解的是,村里的教会直接由上海遥控,等我长大了,才发现,我们那边的很多农村,天主教组织都是直接受上海领导。所以觉得教会这样的组织机构太有力量了,难怪,市里先后多次对其进行严厉管制。恐怖的教会力量。

一次,在韩国机场接爱人,我和邱博士及其爱人三人,遇到了一群女人,专门盯我们中国人,只要是中国人,就立即靠前,给我们宣讲教义,欢迎信教,还给我们联系方式。邱博士爱人很有兴趣地跟他们聊着。我当时不在,等我回来,其中一个漂亮的宣讲者还是谈论,闲来无事,我就说,圣经啊,俺挺熟的,要不我给你讲讲啊。随便讲了讲,然后我告诉他们,你们这样对中国人宣讲宗教是徒劳的,尤其是对我们这些年轻的知识分子。我说,第一,你们只是一味的在说教,连本圣经书都不舍得现场给,还居然要我们给地址寄过来;第二,很多圣经的故事,你们自己都讲不清楚,怎么能服人;第三,你们看样子都是韩国人,呵呵,没有西方传教士那样能迷惑人,俺们就是信教,也要找个西方人来传教不是。女人们被我唬得一愣愣的。爱人也到了,我们扬长而去。后来,那个女孩还真的来釜山大学找邱博士爱人切磋的。

随便提一句,那些教徒倒多年来一直都很虔诚的,但在道德上没有丝毫的改进的。如果真的读过圣经的人,就会明白,耶稣不管你好坏,只要你信他,他就对你好的。呵呵。所以,坏事照干,大不了晚上祷告的时候,说句,主啊,我是有罪的人,宽恕我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4298-329639.html

上一篇:圣物
下一篇:张悟本倒了,老百姓怎么办
收藏 IP: .*| 热度|

3 陈国文 金小伟 张旭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9 19: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