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筐科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cpicasso 科学无止境, 箩筐却有底。 浅浅的筐里科学盈溢。

博文

关于参观故居

已有 3192 次阅读 2010-4-14 10:10 |个人分类:奇妙思想≈≈奇思妙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故居, 后海, 名人, 春游, 错误

        那是两周前的事情了,周末同学约了几个人块出去玩,春天嘛当然出去透透气是很好的。那天之前挺累,而且我认为这时节这天气一定到处是川流不息,我不喜欢在人多的地方,一是没有安全感,二是挤来挤去不舒坦,其实盛情难却。
        同学说,除我们几个熟人之外,还有他的几个同学,我们几个可能不认识。不过,因为是几个女生,大家还是高兴的说没事了啦……因为从我这边过去还要一段时间,大周末的,我一大早就爬起来了,买了许多吃的喝的……
        在狮子坟见面,我们去了后海……
        宋庆龄故居在那边,她们说进去看看吧,说以前去过,还好,问我们去不去。他们在讨论,我想了想说,比如你以后牛逼了,是名人了,那再以后您家也是故居了呢吧,那你说我们去你家看什么呢,如果是请大家去吃饭什么的还好些,是吧,去人家家里看什么呢……说完我感觉这个是很有想法的说法。
        然后,大家有三秒钟的沉默,静静的走。我……我就差跳湖逃了——很是窘迫。而且之后我的朋友也是很难做。
所以,说完不到六秒钟我就后悔了。我不希望时间可以倒流,只要把刚刚的一分钟抹去就可以了。
        ……之后不久大家就分开逛了……唉……
        在这里,我向我的朋友道歉,而且以后我也保证不会犯这样错,没有脑子的错。
        嘻嘻,不过我说的也没有什么错的吧?!
        故居嘛,顾名思义故人的住宅,广义上说,以后大家的住处都可以称为“故居”,那你想啊,你们家无论现在还是以后有什么可以参观的么,况且那是私人的地方,为什么要别人来指手画脚的,对于那些去了的人,这更是不尊重的表现。
不说了,再说大家可能……


后海



宋庆龄故居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3940-311822.html

上一篇:非主流科学:玩转扫描
下一篇:声明
收藏 IP: .*| 热度|

1 唐常杰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3 20: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