亓季松的憨酣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jscolin 我愿成为一种极端, 只有受到批评才能让我幸福!

博文

姓亓者胡乱说(一)

已有 2684 次阅读 2010-9-30 23:55 |个人分类:憨酣堂随笔|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看着以下的文字,思绪再一次回归到三年前的9月。岁月如梭,弹指间年年如秒秒,当我们叹息着恍如隔世般的无奈时,依然希冀着未来的美好。当然,这样的矛盾同样也不能扼杀我们的回忆的权利,只是当我这一次翻阅陈年的小文,居然发觉现在的自己大不如前,缺少了一份坚定以及一份勇气,更少了一份锐气。或许有人谓之这样的情形为成熟,而于我,则内心升腾着一种隐隐的痛。再过几分钟,就是我伟大的祖国的六十一华诞日,在这里我祝祖国永葆青春,繁荣昌盛!也祝福每一个阅读这篇小文的人永远保持一颗战斗的心,与挫折角斗,与内心的阴暗、忧愁以及无限的悲凉坚决说不,然后生活如花,馥郁如梦!

        岁月总让人琢磨,这似乎已然是一种真理。每一个人的悲欢离合总牵动着这样或那样的一群人的心,开心的或是不愉快的事情每天都在上演,就如同被上帝操控了一般。往往一时的冲动造成的果是那么得让人牵挂与痛心,牵挂的是当时为何没有把成功的喜悦关注,痛心的是为何当时没有能够把自己的感情压抑,让其冲毁了理性的防堤。

        喜欢做人的感觉,因为我们可以用思考去衡量感受世界的变化而不会像兽一般遇事得过且过,更不会像树一般只会默默地做着时间的见证人,看着一茬一茬的人在自己的跟前眉来眼去或是随地大小便。

        感觉自己是一个无奈的小市民,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越发爱上了这样的身份。这种莫名奇妙的感受被世人谓之贱!然而于我,这或许根本就不算什么,因为作为人我有这个天赋人权去辨析这个世界上的是是非非,简易的说就是我愿意接受的我就接受,不愿意见、闻的统统给我OUT!也许这就是潇洒的原始之用意吧,我喜欢就好!

        空寥的世界不需要色彩的渲染,更无需万籁的烘托,只求拥有最为美妙的享受。享受之来就是被统治阶级视为真理的东西,不需要任何人的教授便是可以完全学会的,这也正说明了自学的可能性与自然性。而享受之于我们这些被统治者或是奴役者而言则完全是属于五行之外的东西,玄而未觉的,即使是高人一等做个富农却依然脱不了一身的苦命味,赖死赖活的图个空虚名却始终得不了其中的精髓,这也让我想起了民间的一句俗话:母鸡飞得再高它还是只鸡,老鹰飞得再低它依旧还是只鹰。所以有些东西呢不属于你你就别瞎起哄地要尝试甚至图拥有,相反,有些东西你不想她都死缠烂打的和你有关系。一句话:无为而治,有为穷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3879-368649.html

上一篇:追究爱情
下一篇:西北四楼召开学生座谈会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7 13: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