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宫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byrinth 人心中有一层雾,雾的后面是什么,谁都不知道,就像走在迷宫里。

博文

背后——(六)

已有 2230 次阅读 2010-4-17 12:20 |个人分类:文字|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小说

沈繁的眼泪涌了出来,他的脸火辣辣的疼,他的心在隐隐作痛,就像是被叶枫握在手里使劲儿的捏。他的喉咙被人堵住了,发不出声音,即便是苍白的大叫也在喉咙处嘎然而止。他看着叶枫,泪水让他的视线模糊,枫跪坐在床尾,整个身子靠着墙,像个雕塑。他只是静静地望着沈繁。这时,在这间屋子昏暗的灯光下,沈繁感到往日在他心中是那么高大健壮的叶枫像个被掏空了的躯体,蜷缩在那里。叶枫那长长的头发散乱地贴在脸上,顺着脸颊,汗水在不停地滴落,或许是泪水,落在叶枫那缓慢起伏的胸口。整个房间死一般的安静,屋外的夜色像是缓慢流动的粘稠液体,拼命地挤进这间不大的屋子。叶枫显得那么苍老,沈繁感到岁月就像把尖刀,时刻雕刻着枫的身体和灵魂。

 

“对不起,我……

“你怎么能那么说,怎么能那么说”,枫的声音颤抖,“你真的没爱过我吗?”

“现在说这些没用了,你要明白我的意思……

“你真的没有爱过我吗?你告诉我,繁繁,是不是真的……

 

沈繁的脑中一片空白,他不知道该和叶枫说些什么。沉默了许久,他挪到枫的面前。他的双手拨开散在枫脸上的头发,他又一次看到叶枫那双象泉水一样清澈的眼睛,从这双眸子可以看到枫的心。他双手捧着枫的脸,

“我知道,我知道你爱我,我一直都知道。我以为这些年过去了,你会忘了一切,看来我错了,对不起,我对不起你”,

他轻轻地在枫的额头上吻了一下,

“我也爱你,不过,那是曾经。对不起。”

叶枫哭了,他把头埋在沈繁的胸口,紧紧地抱着沈繁。

“请你忘了我,枫,我只能说这些,对不起!”

沈繁抱着叶枫,轻轻地抚摸着他的背,任他在自己的怀里抽泣。

 

已经是夜里三点钟了,在沈繁的怀里哭了一会儿,叶枫睡了,睡得很熟,像个哭闹了一天的婴儿,终于安静的睡去。沈繁就这样靠着墙,搂着枫,他的右臂已经麻了,但是他不想动弹。他怕弄醒枫,他现在只想这样静静的抱着枫。在枫熟睡时,他悄悄地吻了叶枫的额头和鼻尖。他默默地流泪,不敢发出声响。他的脑子时而清醒时而混乱,被空白和嘈杂交替占据着。他想到了从前:

 

在内蒙古,他们躺在草原上,看着满天的星星。这是沈繁第一次那么清楚的看到银河,星星真的是触手可及。他告诉叶枫他想去一个“白天有彩虹,晚上看极光”的地方,幸福平静的生活。他说也许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这么个地方,不过在他的心里这个地方一直存在。叶枫告诉他一定会有的,他清楚地记得叶枫当时的表情和眼神,永远也忘不了。

 

他又想到叶枫第一次吻他,那么突然。让他心悸,却又深深地沦陷。心像是一座废弃的空城,被他占据,还原了绿色和斑斓。他又想到那一年的夏天,在无人的教室里,他们是那样忘情……之后似乎一切都变了,变得说不清楚,让人痛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3470-312985.html

上一篇:背后——(五)
下一篇:背后——(七)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9 17: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