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宫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byrinth 人心中有一层雾,雾的后面是什么,谁都不知道,就像走在迷宫里。

博文

背后——(三)

已有 2320 次阅读 2010-4-17 12:18 |个人分类:文字|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小说

第二天下午,深圳的阳光已经透过车窗照在这个年轻人的脸上了。一路的颠簸让沈繁有些疲倦。他在火车站附近找了一间小旅馆住下,一切收拾完后他好好地洗了个澡,然后换上一件天蓝色的上衣。他在镜子前照了很久,他发现自己和前几年没有什么变化,岁月对他的侵蚀只是脸上的胡子更重了些。他喜欢这件天蓝色的上衣,他觉得只有这种颜色才能配得上深圳的阳光。他也希望叶枫会喜欢这颜色。

 

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他想了想,拨通了叶枫的电话:

“枫,你好,我是沈繁。”

“沈繁?真的是你?”

“嗯,是我。”

“好久不见了。你..最近好吗?”

“还好。我在深圳。”

“什么?你在深圳?现在吗?”

“我正好过来办点事情,所以想顺便看看你。有时间吗?能不能赏个脸。”

“看你说的,当然有。就今天晚上吧,你在什么地方?”

“我在火车站旁边的一个旅馆。”

“嗯……好吧,晚上七点你在火车站广场西侧的银行前面等我,怎么样?”

“好,不见不散。”

 

挂上电话,沈繁长长地出了一口气,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他没有想到许久不见后的这一段通话是这么轻松,就像这么多年他们从来没有失去过联系,还像以前那么熟悉,那么亲密。

 

晚上,沈繁早到了一些。可是他发现叶枫比他还要早。叶枫变了,以前整洁的寸头变成了齐肩的长发,T恤衫、牛仔裤、运动鞋……他变得时尚多了,而且更有男人味儿。还没等沈繁说话,叶枫就把他拉进怀里,紧紧地拥抱,右手在沈繁背上狠狠地拍了几下。沈繁险些喘不上气来,推开枫,使劲儿给了他一拳,

“干嘛那么使劲儿,差点死了!”

“这么多年没见,还记得我?”

“不记得了,早忘了!”

“废话少说。我饿了,咱们吃饭去,好好聊聊。”

 

沈繁紧跟着叶枫,俩人开始你一句我一句地闲扯起来。沈繁在心里想,虽然叶枫的穿着和以前大不一样,肤色也黑了不少,但是,如果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他还是确信自己能够认出叶枫。在他心中,这个老朋友有那么独特的气质:沉默的时候从眼神中流露出的那淡淡的忧伤,好像他的面颊、眼角、眉梢都是被悲伤刻画出的。可是,当他的眼神投射到你的脸上,对你微笑时,那明媚的笑容又是那么迷人,阳光得让人着迷。

 

叶枫带沈繁去了个京味餐馆。他们点了几个两个人都爱吃的菜,要了两瓶啤酒。在沈繁的印象中,他和叶枫从高中毕业之后就没有怎么好好的聊过。这六年里似乎只是见过几面,而且都是匆匆。叶枫告诉沈繁,高考失利后,他有很长一段时间不能走出来,可能是因为人生的第一次梦想没有实现,有些想不通,不过还是开始了大学生活。可是现实和理想的差距太大了,他忍了半年,最终还是退学了。复习了半年又参加了第二年的高考,考的也不是很好,被一所市属大学录取了,读广告专业。四年里,他活得挺辛苦,家庭的变故、思想的困惑、现实生活的欲望……但是叶枫微笑着告诉沈繁,现在他过得挺好的。由于在大学里成绩突出,从小对文字又有着不错的领悟,毕业后他在一家广告公司工作,这就是他为什么会来到深圳。他们聊了很多,以前的学校老师,各自的生活,还有叶枫上学时喜欢的那个女生。

“你本来就又帅又有才,现在还有一份不错的工作,有没有女朋友啊?”

叶枫脸上的笑容很快消失了。沈繁觉得叶枫在用一种非常奇怪的眼神看着自己,那目光强烈得让人无处闪躲。

“你怎么了?”

叶枫不作声,喝着酒。过了一会儿,笑着看着沈繁,

“没有,一直没有。或许……有,但我不知道。”

 

他们吃完饭,已经晚上九点了。深圳这个南方城市让沈繁有太多的新鲜感,微潮的空气,明媚的阳光,即使是夜晚,街头依旧繁华,仿佛白天的日光化作夜晚的能量点亮了这座不夜城。叶枫依然在沈繁的左边,这让沈繁觉得他们就像是漫步在北京的街头。叶枫执意要去沈繁住的旅馆看看,这一路上,他的话很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3470-312982.html

上一篇:背后——(二)
下一篇:背后——(四)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9 23: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