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宫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byrinth 人心中有一层雾,雾的后面是什么,谁都不知道,就像走在迷宫里。

博文

迷宫——(八)录音带

已有 2201 次阅读 2010-4-13 17:07 |个人分类:文字|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小说

二零零一年六月二十日
钟文,我是萧楠。我不知道你是不是还记得我。就是今天在你们学校舞会上,我主动请你跳舞。说实话,你跳的实在是太差了。这种水平竟然敢来舞会。你知道你踩了我多少下吗?你这个白痴,你这样的男人真是失败。不过,我必须认识你,我必须这样做。
二零零一年八月七日
今天热的要死,你还让我陪你出去买东西,你拿我当什么?你的附属品?你的佣人?我告诉你,钟文,别以为我愿意和你在一起。别见到我就知道傻笑!我不愿意看见你那傻子一样的笑,叫我恶心。我现在还不是你的女朋友,什么时候是,我会告诉你的。
二零零一年十月二九日
你的那些朋友还都算不错,和他们比起来你是最傻的。活得那么理想,那么虚幻。不过也好,我可以省一点心,不至于那么累。你今天终于提到了吴桐。在我认识你这么长时间之后,你终于提到了这个人。我等的时间有点长,但是一切都值得,谢谢你。
二零零一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谢谢你的礼物,谢谢你钟文。你说你喜欢我,那好,我就让你喜欢我。我也希望你喜欢我。可是,你别失望,也别期望太多。我会对你好的,至少让你在别人看来是绝对的幸福。我能做到。
二零零二年二月十一日
……,你听到外面的爆竹声了吗?你现在一定和你的家人在一起。我跟你说,我要回老家去。那是我骗你的。我现在没有自己的家了。只有我一个人,一个人,你懂吗?我没有爸爸了,也没有妈妈了,他们都不在了,不在了,你知道吗?不是出去,不是旅游,别告诉我你傻到连这个都不明白,他们死了,都死了。只有我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只有我一个人。没有任何人让我舍不下的,也没有任何事情能要我改变自己的心。我本来就什么都没有,更别谈失去。不对,我有你,我有你对不对?好吧,我有你,我还有你。祝我成功吧。亲爱的,干杯,我都喝了。
二零零二年四月五日
我记得往年的清明节这天,天气总是不好,可能在我看来不好吧,总觉得天空都是灰蒙蒙的。每年的清明节,我都会去墓地。在那里一坐就是一天。我会想很多很多事情。我会哭,会流眼泪,你没见过,你肯定想象不到那时的我是什么样子。我也不想让你见到,没有必要。我讨厌哭哭啼啼的女人。每次我从墓地回来,我的心都会变得坚硬。心,坚硬,你明白吗?你肯定不明白,你永远都不会明白的。今天,我不去了,因为你要我陪你去北海。我要讨你的开心,让你在你的朋友面前足够有面子。你这个混蛋!我要为你把自己洗干净,卷头发,穿上艳丽的衣服,我讨厌这些,应该说是痛恨!
二零零二年六月二十日
后海很好,我已经很多年没去过了。我记得上次还是高中的时候。我很高兴,高兴得不是什么你说的一周年纪念,而是我似乎年轻了。我的记忆又回到了几年前。想想时间过的真快,认识你也有一年了。你今天说,认识我的这一年里,你明白了很多事情,得到了很多,其实我也是。只是,平时我没想过,今天我都想起来了。
二零零二年八月十五日
钟文,现在是凌晨三点多了。我怎么也睡不着。外面下着瓢泼大雨,电闪雷鸣的让人害怕。我记得这样疯狂的雷电只有在我小时候的印象中存在。我刚被一声巨响惊醒,那一刹那,我竟然喊出了你的名字。但是我发现你不在我的身边,只有我一个人在这空荡荡的屋子里。那种感觉就像这个世界上只剩下我一个人,来面对黑夜。钟文,你能体会我的感受吗?其实,我知道你一直都在,在我旁边。只是我没有把自己交给你。但是,现在我知道,我喜欢你了,喜欢你的木讷,你憨憨的样子,喜欢你的傻笑。你在我的心里。我本没有给别人留什么位置,也不知道你是什么走进去的。我求你,请你走出来,自己走出来好吗?
二零零二年九月十二日
吴桐,我终于见到他了。他确实不错,你没有骗我,钟文,他确实不错。和你去机场的路上,我还在想,我到底该用什么样的态度来表演我和他的第一次见面。当我们四目相对的一刹那,我有点紧张。谢谢你把我说得那么好,把我介绍给他认识。当然,同样谢谢你把他对我的第一印象告诉我,这对我很有用。我会记住今天的,二零零二年九月十二日,好戏开始了。
二零零二年十二月二十四日
你刚走,我开始想你了。我曾经一遍一遍地警告自己。这样很危险,对自己很危险,对你也是一样。我现在有点犹豫,是有点害怕。每次面对你的时候,我都有点不敢看你。我觉得自己很脏,从内到外都脏。像我这样的人应该活在夜里,不应该出来看到阳光。钟文,也许我太想爱了,或者是我需要爱。这些你给了我,可是我什么都没有给你,以前没有,今天没有,以后也不会有。我一直在骗你。你说,我对你好,像宠爱孩子一样对你。如果你知道我心里想的,你会原谅我吗?你还会爱我吗?还会和我说话吗?我没想到一切会变成这样,我要控制住自己,但是,我真的爱你。
二零零三年三月七日
我在听王菲唱的《你》,真好听。你说出来就存在,你走出来就崇拜;你说存在就存在,你说是爱就是爱。好听吗?我唱的肯定不好听。不好听你也要听着。你说出来就存在,你走出来就崇拜;你说存在就存在,你说是爱就是爱。
二零零三年五月六日
我刚刚回来,哭了,没错,你应该能听出来,我现在声音还有点哑。哭了两次,在婚礼上看到自己的同事结婚了,看到她的父亲领着她走过花门,交到新郎的手里,我哭了,因为那个老爸爸先哭的。我就忍不住了。后来,看到他们相互表白,然后亲吻,然后,反正,每个环节我都哭了,一塌糊涂。我第一次参加婚礼,我以为我不会流泪,或者说感动的。因为我是不会结婚的,我对婚姻也没什么兴趣。我一直这么想,所以,当我流泪的时候,除了感动,我对自己也开始怀疑,我到底怎么了?变得软弱,变得敏感。我这个人不配有这些,真的不配,既然不配,既然不想,那就别再为这些事情流泪了。我在回来的公交车上又哭了。有一对夫妻带着一个小女孩坐在我前面的两个座位上。那个小女孩一直在父亲的怀里,看这儿看那儿,很可爱。我就那么一直看着她,眼泪就流下来了。我想,也许这个孩子还不知道也许在以后,她会受到疾病的折磨,会忍受痛苦,会经历失去爸爸、妈妈的不幸,可是她现在什么都不知道,谁知道以后是什么样子呢?会幸福吗?家?爱情?痛恨?报复?如果,人要承受这些,要忍受这些,为什么还要活在这个世界上。为什么?你能告诉我为什么?还不如死了,还不如从来都没有活过,如果没有活过,也就不会知道痛,不会知道疼。不用虚伪地活着,不用,再也不用。对不起,我又哭了。
二零零三年八月九日
我找到了吴桐的弱点,这个弱点可以让我来弥补自己力量的不足,弥补我和他在身高上的差异。想到这些,我有一种敲骨吸髓般的快感。这才是我。
二零零三年十一月十七日
你喝了那么多。很好喝吗?如果你喝了不会吐,喝了不难受你就喝吧。不要再提什么结婚的事情,我告诉你很多遍了。我没办法回答你,你再忍一段时间,很快,很快就要结束了。就几个月,行吗?我见了吴桐。我知道我不应该把对他父亲那个老杂种的仇恨撒到他身上,不过父债子还,这是谁都懂的道理。你也懂!我真想一刀扎进吴桐的心脏,看着他流血,看着他死。如果那个老混蛋还活着,知道自己的儿子死了,他肯定会活不了。也许他已经死了,不,他肯定还活着,妈妈临走前告诉过我,他应该还活着。活着就好!
二零零三年十二月三十日
钟文,我开始和吴桐交往了。我没有告诉你,也没有勇气对你说离开,我做不到,我离不开你。但是,或许,离分开的日子真的不远了。原谅我。
二零零四年三月二十二日
钟文,对不起,我没有去,其实,我去了,我在远远地看着你。我看到你的餐厅的门口等着我。我还看见你进了餐厅里面,我知道你去定位置。我让你失望了,对吧,我不能再见你了,我怕我一见到你,就真的再也离不开你了,我就会扑到你的怀里,大哭起来。我只能忍着,远远地看着你,看着你着急,看着你失望。我的心疼的要命。我的一切都在被爱和恨撕扯着,每时每刻都被撕扯着。但是,这几个月下来,恨还是强过了爱。我的心里有仇恨的种子,它吸了所有的养分,肆意地长着,让我对你的爱慢慢地变得枯黄,变得不再鲜活,变得不再有抵抗力,变得不能再和我心里的恨撕扯。所以,我要离开你,今天,以后,无论怎么样,我都不会见你。我永远忘不了,忘不了我的爸爸,我的妈妈,忘不了我的以前,忘不了恨。我永远都不能忘记父亲二十年前被栽赃陷害后,在家中自杀的事情,我记得那天,妈妈带我出去玩,回来后,发现爸爸已经死了,永远走了。现在想想,其实你和我爸爸有点像,都是那种很老实、很本分、有点傻、有点木的人。这种人想好好过日子,想有平静的生活,但是也会用这种方式,安静的、窝囊的结束自己的生命。其实,我当时还小,不知道里面是怎么回事儿。只是哭,父亲刚走的那段时间,妈妈哭,我也哭。我现在知道爸爸是含冤而死。所有的亲戚都远离我们,不再想和我们有什么瓜葛。也是,如果是我,也会这样的。所以,我理解那些混蛋,那些没人肉味儿的混蛋。妈妈一直一个人带着我。很辛苦,特别特别辛苦。对不起,我又哭了。家里很穷,妈妈打好几份工让我尽量和别的孩子一样过的好一些。她的身体很不好。我记得很清楚,身体很不好。在我二十三岁那年,我大学毕业,找到了一份工作。可是,妈妈离开了我,留下了我一个人。她走之前的那几天才把爸爸的这件事情告诉我,我才知道一切是这样。当年栽赃陷害父亲的那个人已经失踪了,这么多年,妈妈一直试图找到他。但是没用。她在最后的时候告诉我,她跟我说这些只是让我知道这些事情,但是希望我不要总是怀着怨恨。她怕我会像现在这样。活在这个世界,如果太想得到爱、有太多欲望,不好,但是,要是带着怨恨或者,真的是会让人更加难受。我现在都体会到了。妈妈想让我幸福,所以知道最好才告诉我这些,她只是想让我知道真相。她希望我能找到一个好男人,然后结婚,生子。我答应她了,我哭着答应她了,然后我看到妈妈闭上了眼睛,是笑着闭上眼睛的。这些事情我永远都忘不了。永远!!我决定报复。哪怕我付出所有,哪怕我会死,我也要报复。我知道,他有个儿子,没错,就是你的最好的哥们儿,就是吴桐。也许,你知道了,我为什么会选择你,不是你说的,选择你的脚步是我的唐突,也不是我昏了脑子,我必须选择你。你认识他,你有点笨,他信任你。我是不是很坏?你可以骂我,诅咒我,我也不求得到你的理解,现在真的不求了,因为只有你恨我,我的心里才能好过一些。我骗了你,我始终都骗了你,我是罪人,至少对你来说,我是罪人。但我这个罪人也要当法官。我要杀了他,只有这样我才能好过一些,才能好受一些。我想过去翻案,但是社会就是这样,法律就是这样,什么他妈狗屁时效,诉讼过程,证人证物,都他妈给我滚。我不用那些。不用!谢谢你这两年多来给我的爱,我也爱你,虽然我没有资格这么说,但是,我的确爱你,正如你爱我一样。拥有你,也拥有你的家人,你的爸爸、妈妈、你的奶奶、好多好多人,这让我感到幸福。可是,我不能有幸福,我不能。这可能真的是我最后一次使用这个录音机了。我想是的。再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3470-311643.html

上一篇:迷宫——(七)公安局
下一篇:迷宫——(九)监察室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9 15: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