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宫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abyrinth 人心中有一层雾,雾的后面是什么,谁都不知道,就像走在迷宫里。

博文

迷宫——(七)公安局

已有 2087 次阅读 2010-4-13 17:06 |个人分类:文字|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小说

钟文觉得自己被莫名其妙地带到了公安局。警察到他家时,只是告诉他协助调查,其它的没有多说什么。他一个人坐在屋子里等着。他不知道过了多久,只是杯子里的水已经喝干了。他开始有些不安,透过房间的百叶窗,他看到许多警察都在忙碌着,电话声、交谈声、急促的脚步声,这些让钟文烦躁。他预感到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情,虽然他还想不到是什么事情,但是这种不详的预感已经笼罩了他的整个心。他站起来,在屋里来回走着。他本想来开门出去问问,可是又不知道该怎么问,该问谁。他拉合了百叶窗,让自己不窥探屋外的一切,他发现无济于事。正在钟文感觉整个屋子马上就要倾斜晃动的时候,他听到清晰有力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房门被打开,两个人进来,径直走过去坐到钟文对面。还没等钟文开口,其中那个年长的人说:
你是中文吧。请坐。看到钟文愣在那里不动,他僵硬得笑了一下,你坐下,我再和你说。
钟文坐下了,显得非常局促。
今天找你来,是想向你询问一些情况。希望你积极协助我们的调查。当然,你也必须协助,实话实说。我是刑警大队的队长,我姓朱,这位是赵警官。小赵,你开始记录。
你认识一个叫吴桐的吗?
认识。
萧楠是你的女朋友,对吗?
是,不过……我现在联系不上她了。
联系不上?
恩。几天前吧,就找不到她了。怎么?晓楠出事了?
是出事了。不过准确的说,出事的是吴桐。
什么?
昨天晚上,萧楠杀害了吴桐,之后到公安局自首。
不可能!这,这怎么可能?!朱队长的话像炸弹一般,让钟文一下子从椅子上站了起来,绝对不可能!萧楠杀死了吴桐,这不可能!
这是事实。
不会的,不会的。萧楠是我的女朋友。
请你坐下。
一定是你们搞错了,你们搞错了。
请你冷静一下,先坐下。
我们在一起两年多,我最了解小楠了,这不可能。
钟文,你给我坐下!
朱队长在吼叫,巨大的声音让钟文的喊叫戛然而止,他像失了魂儿一样一屁股瘫坐在椅子上。
你叫唤个屁。你不是说你最了解萧楠吗?好啊!连你一起查,看看你到底和这个案子有没有关系。
……你说的是,真的?
小赵,拿给他看。
赵警官从档袋里拿出一迭照片,走到钟文面前。
根据萧楠自首时交代的一些内容,我们以最快地速度感到案发现场进行勘查取证。这是搜集到的一些证据。
钟文颤抖着接过照片,一张张看着。
我们赶到案发现场时,也就是萧楠的居住地,发现吴桐已经失去了各种生命体征,随队医生当即宣布死亡。萧楠的作案工作是一根银簪,作案手段极其残忍。在被害人没有任何防备的情况下,对其进行攻击,后经法医对尸体进行检查,死者身上共有伤口九处。全部由背部刺入。其中有两处刺中死者心脏。初步判断死因是利器扎到心脏,失血过多而死。死亡时间初步判定为昨天晚上十一点二十三分左右。
钟文听着这些,他感到手中的这些不是什么照片,是吴桐的血,他捧着的是吴桐血肉模糊的尸体。他感到恶心,开始干呕起来。朱队长为钟文倒了一些水,
你先冷静一下。
怎么,怎么会是这样。怎么可能。萧楠不会做出这种事情的。不会的。
没有什么不可能。我告诉你,这个萧楠是经过精心准备的。我们公安局昨天夜里零点时接到110报警电话,说发生了命案。这个报警的人就是萧楠自己。我们赶过去的时候,发现吴桐的尸体一丝不挂地躺在那里。萧楠衣着整齐地坐在那里等着我们。
钟文哭了,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他的喉咙被巨大的石块堵着,上不去也下不来,让他发不出一丝声音。只是眼泪肆意地流着。
我们把萧楠带到局里进行审问。她对罪行供认不讳。
可是,这是为什么呢?萧楠为什么要杀吴桐。他们不熟悉啊,这是为什么啊!
这也是我们想知道的问题。虽然萧楠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对作案动机却只字不提。不过她交给我们几盘录音带,让我们转交给你。这也是我们今天找你来的第二个原因。为了更好地了解案情,我们回我你一起听这些录音,并且做记录。你如果想起什么线索,要马上告诉我们。
钟文使劲儿地点头。他现在还是不能相信这一切——萧楠傻杀死了吴桐。
自己的女朋友杀死了自己最要好的朋友,用那样一种方法。钟文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做梦。这只是一个噩梦。对,一定是!不过怎么这么真。谁能告诉我这一切是怎么回事!谁能把我从梦魇中带走!
他没想到,再次听到萧楠的消息,竟然会以这样一种方式。他对萧楠所有的思念和牵挂都被这些话、这些照片撕得粉碎,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剩下的只有恐惧,巨大的恐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3470-311642.html

上一篇:迷宫——(六)家
下一篇:迷宫——(八)录音带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9 13: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