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itym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vcitym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教授

博文

这是一个变化的世界

已有 5544 次阅读 2017-1-30 08:59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假期间,闲来无事,胡思乱想。发现目前的国际国内形势好像在历史上有过类似的情景出现过,这就是一个变化的世界。

这是一个变化的世界。无论是世界局势在变,世界格局在变,世界文明、世界价值观也在变,而且世界科学的革命也在悄然变化,从西式科学占统治地位到东式科学(中国式科学)异军突起,从科学的西方判据到中式科学判据的出现。

这是一个变化的世界。世界治理模式在变,国家治理模式在变,每家每户的治理模式似乎也在变。无论韩国、日本、菲律宾、新加坡等革新求变,俄罗斯、欧盟也在变,尤其是川普新政更昭示出美国新政的出现。

这是一个变化的世界。世界文明在演化中变化,国家文明在演进中变化,各民族的文明也在变化中演进。

这是一个变化的世界。世界人民的关系在变,国家民族的关系在变,而民族内部人与人之间额关系也在变。

这是一个变化的世界。自然界在变,地球环境在变,人地关系在变,由于气候问题导致的新的人地关系即将出现。

这是一个变化的世界。开放互通进一步变开放,科技进步让交流变无缝,未来科技在引领地球人类走向更替。

这是一个变化的世界。世界将迎来重新洗牌。


延伸阅读

25年弹指一挥间,中美对比沧海桑田(深度文章)

http://www.caogen.com/blog/infor_detail.aspx?id=357&articleId=8870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347-1030489.html

上一篇:科研经费新政出台后的冷思考
下一篇:解决了一个领域内SD-CA模型的深度融合问题
收藏 IP: 172.73.6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3: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