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流动探索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qjiang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ssociate Prof., Ph.D.

博文

从北京到明斯特

已有 6013 次阅读 2013-7-1 01:57 |个人分类:感受德国|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北京

 

伴随着两个多月的“你怎么还没走?”,终于启程出发去德国了。

总的行程是北京乘国航到法兰克福,然后中转到明斯特。总体来说,整个行程是有惊无险,还算顺利。其中几件事情值得回味:

1.行李。这是长途旅程永恒的话题。托运箱:136公斤+133公斤,按要求换成:125公斤,124公斤和124公斤,才让托运成功。想了一想,这种规定除了让飞机又额外增加了几公斤负担外,就是让我多花了1000多元买了个行李箱。

2.白苹果。满大街都是白苹果,在中国。安检过程,被人误拿。首都机场保安和警察很快开始行动,半个多小时,高效率地找回了手机。让我在飞机关舱门的一刹那,拿回了手机。感谢几位警察兄弟!话说,我有次安检也拿了别人一个黑色IBM电脑,结果是在临上飞机前,被人换回。正所谓,“出来混,总要还”。

3.语言重要么?飞机上有个德国小盆友(好像1岁左右)很兴奋,嗷嗷叫。妮妮很配合,两人此起彼伏,接上了暗号,交流甚欢。

4.法兰中转。感觉就是,工作人员很严谨,效率不高。机场很大,设施老化,设计不合理。我拎了4个包,一步都没走错,都用了将近1个小时中转。

5.明斯特出机场。某一工作人员明显刁难中国人,让我把3个大托运箱、1个登机箱和3个行李包,从安检设施上过一遍。其他几个工作人员,显然很不好意思,帮我搬上去,又搬下来。一出来就看见一辆奔驰大奔停在那接我,感谢教授为我安排的出租车!

一路匆忙,一张照片都没来得拍。

最后,要感谢一路的安检人员,让我们除了损失一瓶老干妈和萝卜干外,其它东西都顺利抵达明斯特。特别要感谢那天凌晨送我们到机场,帮我们整理行李,送我们到安检的:小郭和魏秀夫妇俩、表弟和弟媳夫妇、小叶和军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310-704146.html

上一篇:当女儿看完“舞动中国”
下一篇:女儿思念的眼泪
收藏 IP: 217.115.146.*| 热度|

2 武夷山 赵嘉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0: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