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流动探索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qjiang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ssociate Prof., Ph.D.

博文

徐克作品之通天帝国

已有 5406 次阅读 2010-10-3 16:25 |个人分类:天马行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称徐克为中国武侠电影教父,估计大家都没啥意见。

跟中国武侠电视之王“张纪中”比起来,老徐不愧为“鬼才”导演,而老张就是真正的鬼,糟蹋片子。

“通天帝国之狄仁杰”(以下称“通天”)由于前期大力宣传和上好档期(国庆长假),让老徐赚个钵满盆盈肯定没啥问题的。

现在的电影越来越依赖于宣传和档期这两个因素,而电影本身已经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只要你有时间,并且(忽悠)让你来电影院看就行了。看完即使觉得不好也没关系,反正钱已经花了,已经支持票房了。

不过徐克的“通天”还是大致值得110元的票价的(当然一般可以是5折,前档的“盗梦空间”原价才80)。

看下来总体感觉是:虎头蛇尾。

其实没有一个电影不是这样。

宣传起来,锣鼓喧天,彩旗招展,人山人海.......

电影序幕制作绚丽,大牌明星粉墨登场.....

但是结尾和情节大都经不起推敲,草草了事,忙着收钱。

较以前的电影,比如蜀山传,笑傲江湖,倩女幽魂等,这次的“通天”,

老徐最得意的可能就是剧情,其它方面没啥突破。

但是这种剧情跟一些美剧比起来,又是显得那么单薄而不值一提。

刘德华之狄仁杰扮相(似乎很不唐朝):



刘嘉玲的演技还是有了一定的提升,尤其是考虑到港人来演历史人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310-369391.html

上一篇:非晶合金塑性流动压力敏感性与剪胀之间的固有关联
下一篇:无序合金中的分形——纪念分形之父:Mandelbrot
收藏 IP: .*| 热度|

2 张志东 刘晓瑭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0: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