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流动探索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qjiang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Associate Prof., Ph.D.

博文

浑沌的产生?

已有 4227 次阅读 2008-6-27 14:48 |个人分类:学术研究

自发的非线性演化系统,在某一临界条件下,一般会发生Hopf分叉bifurcation。系统状态由分叉前的稳定态(steady state,见图1)转变为极限环(limit cyclic,见图2)或者浑沌(chaotic,见图3).

limit cyclic 我还能理解,但是,请问各位高人为什么会产生chaotic?在数学或者物理上如何来理解?

 


steady state




limit cyclic

 



chaotic state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310-30514.html

上一篇:科学史上著名公案——“皮尔当人”骗局
下一篇:让我做三个俯卧撑,我也能发SCI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18: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