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 Textiler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sguoli 做诚实的学问,做正直的人。

博文

关于高考状元重读再状元的读后感

已有 5282 次阅读 2014-6-24 16:3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6月是高考的6月,从满分作文到高考状元,最近各大媒体除了世界杯就是高考热了。读到一则有趣的新闻,说是去年高考状元去了港大发现学的不是最纯粹的国学就复读一年,今年又是状元身份考进北大。

可能我太狭隘,也可能我未读过北大,太小看它了 。但我总觉得她有点误会了大学。担心她去了北大又会觉得不是自己想要的。我相信她再复读还有可能是状元,可是再考可以考哪里呢?

我的观点是,上大学,至少在中国想要从课堂上学到真正知识的精华有点幼稚,大学是什么?大学就是大伙一块儿学着过日子的准社会,是为了走向社会的实践地,是学会做人的集体,是看到整个社会各种奇葩且学会与之共存的乐园!名校的优势只有一个,以后10年20年甚至50年聚会的时候,你的大学还健在,未迁址,你还能睹物思过去,这就很圆满了!


个人观点,或许偏激,谅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2467-806192.html

上一篇:我所理解的GDP负增长
下一篇:科研人员的性别和年龄
收藏 IP: 193.11.73.*| 热度|

9 张鹏举 王荣林 周素勤 邹少浩 陈湘明 ljxm sandstorm hejiye lftk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