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若博士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邵宇飞

博文

从窗台到打印机是七步

已有 3789 次阅读 2008-12-30 00:56 |个人分类:工作|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读博, 工作

从窗台到打印机是七步;从打印机到窗台是三步——另一个窗台。

我在实验室里转着圈。房间里灯光明亮,明亮的灯光下只有我一个人。最近实验室里晚上来干活的人越来越少了——鲁迅先生说,工作往往会被安逸的生活所累。牛人说出来的话就是精辟!自从组里的设备鸟枪换成“东风31”之后,弟兄们就都晚上在家陪老婆了。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啊。可惜我命苦,“东风31”用不上,只能拿着手榴弹往上冲了,偶尔还赶上几个没弦儿的。那也得上啊,“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 。啊呀,扯远了,赶紧把话题转回来。

我为什么要转圈呢?因为不爽。为什么不爽呢?因为组里的空调又坏了,而且是两个一起坏。我实在是佩服老天爷——马上就放假了,还这么玩我,够狠。我不由得对他竖起了中指。怎么办?拆啊!本想找个人帮帮忙。唉,这帮烂人,一个也不在。一帮无情无义无法无天无组织无纪律的无耻之徒。圈转得差不多了,热身完毕。自己上。拆板,清灰,凿冰块。折腾了一个小时,鼻洼鬓角热汗直淌,结果还是没修好。只好明后天抢修了,否则就拖进2009年了。不吉利。匆匆清理之后,决定把自己自从下嫁到组里之后受得窝囊气在博客里发发。一来呢,缓解缓解心情,二来呢,痛快痛快嘴皮子。下雨天打孩子——闲着也是闲着。

自从到了实验室,这心情和身体是一天不如一天——想吃点大葱都吃不上。今年年初的时候,老板委我以重任——负责实验室里的柴米油盐酱醋茶,俸禄上每月多领一百大洋。我一听,好事啊,给钱就干。现在想起来,真后悔——后悔没多要点儿。头半年,组里四平八稳,传说了好几年的“东风31”一直没来。平时也就是买点笔墨纸砚,小case。自从买来了“东风31”,我就没过过一天消停日子。检查仪器,安装仪器,测试仪器,给它配备电路,安装软件,调试.....烂事一箩筐(补充下,这期间师兄也被拉来当壮丁了)。用着用着它又总坏。怎么办?打电话,报警,不是,报修。一回两回,修了七八回。那边到底不耐烦了——奸商,以后打死我也不买他们东西!一拖再拖。这边老板催,那边往死拖。《孔雀东南飞》里怎么说的?“汝家妇难为”。最难办的时候,我恨不得一口气吃八只鸡腿,把自己撑死算了。但是,每当倍感艰难的时候,我就想起鲁迅先生的名言——真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鸡腿。怎么办?和那帮奸商打啊。电话一个接着一个,电子邮件一封接着一封。君不见,实验室里战马嘶鸣,黄沙漫漫。他们终于在我崩溃之前先投降了。电话这边一声吼,喝退奸商百万兵,老板来了也不惧,江湖人称猛英雄。自己先赞一个!

当然,人不要脸也还是有限度的。自夸到此为止吧。其实能打赢这场耗时三个半月的战争,离不开几位师兄的帮助,当然主要功劳还是自己的。前前后后的准备工作也是很闹心的。找动力部门,找网络部门,找资产部门,找财务部门,找其他实验室的有经验师傅,等等等,大小衙门口挨个跑。跑得夏天秋来,跑得组里弟兄们喜笑颜开。老板那边的反应也是相当及时——“都办好了?赶紧干自己活吧。”“君将哀而生之乎?吾斯役之不幸甚于捕蛇之不幸也。”老白说得好,“少爷的身子跑堂的命”。我忍!

啊,对了一直没说到空调。这两个空调啊,是专为“东风31”配备的,哥俩一新一旧。老实说,哥俩玩命转,也不好使。不是这个堵了,就是那个漏水。每次都把我折腾够戗。和这几个大家伙相比,其他的操心事简直不值一提。所以就不提了吧。

这一路摸爬滚打总算熬到年末了,没想到那个不省心的东西又犯事了。这些体力活也就能锻炼锻炼身体了,对文章一点贡献没有。今天和老板讨论文章的时候,看得出来,他只在乎文章,别的都是扯淡。自己老板都是这样,别人不更是如此?心里拔凉拔凉的。“牢骚太多防肠断”,明年从首席小媳妇的职位上撤下来,还是好好琢磨用手榴弹战场杀敌吧。风萧萧兮读博难,壮士一去兮不复还,两手空空没有钱,只有一筐手榴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208-207628.html

上一篇:
下一篇:考考考,抄抄抄
收藏 IP: .*| 热度|

2 刘全慧 郑融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7 20: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