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zh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mzhu 非传统同位素与环境地球化学,地质微生物学

博文

文字改革问题,讨论一下吧!

已有 5046 次阅读 2010-1-12 22:59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看现在的汉字改革,是从儿子小学课本上、儿子问问题和写作业时发现的。以前的“叮咚”现在改为“丁冬”。不看上小学的儿子作业,还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这些文字改革的专家到底是什么专家,都是什么样的专家制定的。考虑过中国理工科发展的需求没有,汉字与英文表达最重要的一个差别是汉语“歧义”较多,这么一改谁会想到未来的恶果。5千年的文明就这样会渐渐被所谓的这些“专家”毁了。哪些所谓的文字专家应该接受一个事实,台湾的汉语水平和修养为什么比大陆的要高些,我是在美国与台湾留学生接触时发现了这个问题,并接受这样的事实才说这个话的。我希望中国的科技工作者应该起来反对现行的文字改革,应该逐渐回归原有文字的认识而创出新的汉字,不是简单删减或简化现有的汉字,搞到顾名思义的东西成了说不清。我有时想问哪些这样进行文字改革的意义何在?是何种目的,中国到底是不是你们这些东西的祖国?说多了,看官别介意,我主要是看着儿子小学语文课本上的一些文字篡改就来火。诸位不信,可以去搜搜,看看有多少。我准备搜集出来发到网上,比如以前的“绿树成荫”现在是“绿树成阴”,看看都改成什么东西了。 真是越来越搞不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189-286657.html

上一篇:理论研究与技术研发分家吗?
下一篇:有关怎样写基金申请书的文件
收藏 IP: .*| 热度|

4 卢湘岳 杨正瓴 贾利军 yodirdyp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8: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