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jun007

博文

有钱与有闲

已有 3563 次阅读 2010-5-17 23:57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最近非常地想出去玩,脑海中总是荡漾着那句:“我想去桂林呀我想去桂林,可是有时间的时候我却没有钱;我想去桂林呀我想去桂林,可是有了钱的时候我却没时间。”

这句话简直唱出了太多人的心声,尤其是我的。在某人眼中,我就是个“穷学生”,你说出去玩这等乐事吧,免不了烧银子,可是我都芳龄二十好几了,老向家里要钱,而且还是不务正业地去玩,多少也说不过去。所以我彷徨啊,郁闷啊,大上海啊,七彩云南啊,天堂苏杭啊之类的,老是在我心中蹦跶。老大去了桨声灯影中的秦淮河,阿盼同志即将公费一睹世博芳容。倒霉催的长沙,整日阴雨连绵,人都快发霉了。那天和一位车友大姐聊天,她很好奇地说,哎,你们二十几岁的小姑娘怎么老想着出去玩,我就不想出去,我巴不得整天在家睡觉。我说,你二十几岁的时候怎么想的?“出去玩!”大姐属于那种说话不怎么经过脑子,天生爽直的人,很快把之前对我的批判撂到了一边,陷入了青春年少阶段的美好回忆之中。

今天和亚楠讨论的时候,我觉得有的时候人生显得太不平衡了。现在穷学生吧,真是有时间,真是没钱;到以后吧,有点小钱,真没时间。要是在现在有时间的时候有俩小钱,在以后有钱的时候有点小时间,该多好。或者现在能用时间换俩小钱,以后能有钱换点小时间,多好啊。唉,我这人,哲学一贯不好,绕来绕去,自己都晕了。总而言之,人生就是一个茶几,上面好多杯具。

好羡慕导师,已过花甲之年,还和师母每年出去旅游两三次,真是有钱有闲一族啊。好吧,如果现在不努力,估计到以后是过不上导师那样优质的生活了,导师,我要向您学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1033-325605.html

上一篇:关爱小人物 体悟真人生——评《有一种感动叫分享》
下一篇:“自尊和良心,最基本的要求,没有什么了不起。”
收藏 IP: .*| 热度|

3 孟津 高建国 田仁飞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9 03: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