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需要寂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ooba 发现再发现,证明再证明。

博文

在路上

已有 2694 次阅读 2010-4-6 14:0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四月的春,终于屈服于春的四月。白昼不再用狂风作武器,黑夜已然乖乖的送出大量的领土。六点半,天依然睁着眼睛。

         从四季青桥回来时,屁股开始不答应,有点疼,已经骑了一个小时的车,再骑回来,有点吃不消。为了找点乐子,给屁股减减压,不再沿着四环走,一头扎进辅路, 向东北方向走去。七点钟了,白天在各色灯光的怂恿下依然不肯安息,天上见不得一颗星。从紫竹院路转到远大东路,路过了六星级的金源商务中心,逆行了一段时 间,看到了船舶总部,兵器制造,转来转去竟然发现了万泉河路,离中关村已然不远。

         身边的车由多及少,又由少及多,路上的灯渐渐地都奋斗起来。忽然想起来九三学社的建筑样式有点像化学所的三号楼。呵呵。 经过了权金城,看到了金钱豹,中关村到了。心似乎有了着落,我是回来了吧?当我停在津乐汇旁边驻足观望时,熙熙攘攘的人流,行来过往的车辆,闪闪烁烁的霓 虹灯,纷乱交杂的音乐,呈现在我的眼前,飘荡在我的耳边,这一刻心中竟有些失落。这林林总总的一切,哪样属于我呢?我又属于哪样呢?好多东西离你如此之 近,你却只能望而却步,好多东西似乎就是你的,你却拿也拿不住。热闹似乎永远是他们的,而我什么都没有。我们不断喊着,不断跳跃着,就是怕这世界把我们遗 忘。然而。。。

          想起给我们的前驱体找不良溶剂的事情,忽然觉得北京或者说周围这个环境是个极性溶剂,而身处此处的我却是个非极性分子,艰难的混在一起,却无法相溶,不断 地分层。于是便要去修饰各色极性基团,头上顶着氨基,氰基,腰里夹着醚键,脂基,脚底踩着羰基,不断地把自己修饰,直到认不出自己。或许是好事吧,但是内 心那一点点领土却不情愿如此

          肚子咕咕,停车吃饭。一阵风吹来,饿着的肚子再次告诉自己:你已然上路,虽不知去往何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0786-309384.html


下一篇:脚印-----有感于人强大的破坏与再破坏能力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7 11: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