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生活、科研和教书育人的乐趣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刘金平 研究方向:纳米能源材料及相关基础科学问题

博文

上海的会议

已有 5253 次阅读 2008-3-29 10:17 |个人分类:科研学习

       上个星期纳电子国际会议在上海召开了.我也借此机会上海走了一趟.对会议的感觉不是很好,但是对上海这个城市的认识却深入了一步.用半天的时间玩了下外滩,城隍庙,步行街. 上海留给我的整体感觉还是很好的:城市很美,人们也很热情......

      会议的时间本来是四天,我们却开了两天就回武汉了.主要是由于香港科技大学杨先生的来访. 说起24号的第一场pre-conference 的invited lecture. 有点让人尴尬. 那个speaker 是Lionel VAYSSIERES, 他的题目是Materials Chemistry for 1D Semiconductor Nanostructures. 东西做的很好. 他在报告的时候下面的人给他拍照,他就不高兴了.说了好几次"No pictures". 最后有点不耐烦的说"I said No pictures".呵呵. 25号Endo MORINOBU的Carbon Nanotubes: Large-Scale Production and their Practical Applications讲的不错. 不知道这位是不是相传比Iijima更早发现碳管的那人.说实话,他的工作做的很不错.尤其是做了很多应用,好多都已经有产品了.尽管以前的文章发的不高,近些年nature, nano letter, 好象都发了.分会的很多报告都是学生,效果就没有那么好了.....我自己的报告是25号下午的最后一个.尴尬的事情也出现了:用了一天的激光笔电量不足.我在讲台上还明显可以看到屏幕上激光笔照出来的亮点.坐在前面的分会主席也应该看的到.没想到等我讲完了之后.朋友说下面根本看不见我笔要指向哪个东西.晕了,呵呵.poster的时候又碰到了那个主席(John Texter,大肚,很幽默的样子,说英语很难听懂),闲聊时他还说我讲的不错.看来他也没有注意到这个问题.其实,我自己清楚,我做报告的水平还远远不行,要学习的太多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93-19787.html

上一篇:科研的乐趣
下一篇:RSC四月份全部免费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8 14: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