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青海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ezi1981 关注科学 关注青海 关注盐湖

博文

高考时忆高考

已有 3629 次阅读 2010-6-5 10:5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又到一年高考时,众多学子正在摩拳擦掌,即将奔赴考场。

    我的高考是在1999年,那时候考试还是在七月份,我是在我们县二中读的高中,高考时需要到县城去考试,我们住在一家理考场较进的旅馆,记得那几天还时不时的下点雨,也许正像我们的心情,对即将到来的考试结果看不明朗。现在已记不起考试那几天究竟是怎么渡过的,只记得考完后觉得很轻松。

    我考试完以后没有回家,因为知道在家里每天面对的都是家人和邻里期盼的目光。于是我就在县城姑姑家开的汽车装饰店帮忙。每天累个半死,但也觉得很爽,因为终于不用再去面对书本上面枯燥的文字。期间还和姑姑谈起要是考不上就在店里干活了,姑姑窃喜......

    不知不觉到了高考成绩揭晓的时候,那天记得姑姑陪我到隔壁打的公话,一听成绩我当时就感觉新凉了半截,难道真的落榜了,因为按照98年的分数线,那就是没有考上。回到姑姑的店里,我一句话也不上,呆呆坐在沙发上,姑姑她们也不敢打扰我,最后姑姑怕我郁闷坏了,就劝我给我们老师打个电话,问问具体情况。也许是心存不甘,我就哆嗦着拨通了老师的电话,“你考上了,今年的分数线是......”电话那边传来的是老师开心的声音,于是我欣喜若狂,谢过老师,挂了电话,开心的回去吃饭了。晚上打电话到家里告诉爸爸妈妈,才知道他们一天也没有过好,焦急的等待着我的消息。第二天爸爸妈妈还有奶奶都到了姑姑家,记得那天我和爸爸都喝了不少酒,那是我第一次真正的喝酒,因为开心,没有醉。接下来就是忙着报志愿,最后9月份迈进了曾经憧憬过的大学校园,开始了一段新的旅程......

    今年高考过去已经11年了,也许正像妹妹所说,是运气帮了我不少,从大学生,到硕士,再到博士,我还是一步步走了过来。今后的路不知道怎样,但是我想,每前进一步就像是一次高考,前面永远是看不清楚,但需要不停的努力前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9256-332310.html

上一篇:毕业之时论“工作”
下一篇:今天高考雨很大
收藏 IP: .*| 热度|

5 金小伟 杨芳 张旭 唐常杰 郭利萍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