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罗帆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教授

博文

参加湖北省首届国有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论坛交流

已有 5925 次阅读 2015-6-28 17:53 |个人分类:学术点滴|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挑战, 人力资源管理, 员工关系


2015年6月27日,我应邀在湖北省首届国有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论坛进行主题演讲和交流。此次论坛由湖北省委组织部主办,湖北省联投集团承办,主题为“新常态、新起点、新思维”,旨在为湖北省企业搭建一个人力资源交流平台,推进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科学化、专业化、时代化。

26日下午,举行论坛开幕式和“企业家视野下的人力资源管理” 专题研讨。湖北省的国企领导们纷纷表示“新常态下人才是企业发展关键”。

27日上午,针对“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人力资源管理变革”专题,来自各行业的专家及学者围绕主题发表演讲和展开讨论,一致认为“移动互联网时代人力资源管理亟须创新思维”。

27日下午,从绩效考核、薪酬改革、用工制度、员工关系风险管理等方面重点探讨了“国有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挑战”。

三环集团人力资源部李红涛部长介绍了该公司实行股票期权制的经验,指出了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难点,思考了下一步的管理措施。



湖北农信社人事教育处赵林处长探讨了国有企业绩效考核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对策。



华中科技大学周二华教授分析了人力资源管理的互联网焦虑,对移动互联网时代人力资源管理的出路进行了思考。


武汉钢铁集团人力资源部吴寒芬总经理介绍了武汉钢铁集团的三项制度改革,剖析了实施中的难题,分享了突破难题的举措。


武汉理工大学罗帆教授阐述了“国有企业员工关系风险管控”,以最近发生的一起劳资纠纷入手,探讨了国有企业员工关系风险识别、评价和管控措施,并介绍了烟草工业企业的员工关系风险管控实例。


长江出版传媒公司人力资源部的宋以超部长介绍了该公司薪酬与业绩制度改革的探索,并针对新常态下的现实问题进行了思考。


演讲结束后,演讲嘉宾与来自国企的人力资源管理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最后,省委组织部胡立强处长进行了论坛总结,并做了题为“知道善术,以道驭术,道术相长”的主题演讲。根据多年的研究和实践,归纳出管理者应做到的“六知六善”:知事善谋、知人善任、知难善担、知己善悟、知恩善报、知足善止。


参加这次论坛交流,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维,重逢了老朋友,结识了新朋友,收获颇丰。特别高兴的是,在会场碰到了所带的研究生巩敏,他已经毕业多年,现在湖北省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有限公司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除了最后一张,博文中的照片均由他拍摄。


师生在会场相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818-901193.html

上一篇:慈父与我
下一篇:老爸教我练字
收藏 IP: 58.48.32.*| 热度|

7 武夷山 李伟钢 李学宽 张红光 钟炳 朱晓刚 鲍海飞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8: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