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画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罗帆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教授

博文

第一次在自己家过年

已有 4734 次阅读 2012-1-21 14:06 |个人分类:生活感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过年, 拜年

 

成家后,每当年关临近时,夫妻俩都要讨论去谁家过年的问题。双方的父母都上了年纪,希望儿女回家过年。先生有哥哥和姐姐,而我是独生女,于是,大多数情况下我们只好各自陪伴老人过年。

去年我们搬家了,按照武汉的风俗,搬家后的第一个年应该在自己家里过。因此,我们可以将爸妈接来一起过年。这是我们全家第一次在自己家过年。

前几天,系里的同事们全体到我家“暖房”,送来了君子兰和金桔盆栽。他们有的看电影,有的打牌,有的聊家常,好不热闹!先生负责打扫卫生,我负责做饭菜。忙活了一个下午,做好了一桌菜。大家饮酒品尝,笑声连连。

为了过年,我们将家里打扮了一下。在客厅的墙上挂上了程生达的梅花和墨竹,以及老爸和我的油画,在书房里挂上了书法和唐三彩,在卧室里添加了家人的相片,在厨房门两旁挂上了红辣椒。去超市和菜场跑了几趟,准备了充足的年货。

昨天深夜,儿子从广州实习回来。多日不见,他仿佛成熟了不少。

今天早上,我们又一次清扫了房间,在爸妈房间的门上贴上了大红的“福”字。刚才,父子俩动身去接爸妈。

爸妈学会上网后,很关注我的博客。这几天写了一系列博文,分享了老爸的画作,讲述爸妈的故事,迎接他们的到来,希望他们开心。

另外,明天会有两位特别的客人来我家,与我们同吃年饭,共度除夕。

    在此,给科学网编辑朋友和网友们拜个早年,祝龙年吉祥、万事如意!
 
 

 

龙年吉祥                                                    民间剪纸(选自网络,感谢作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2818-530713.html

上一篇:难以忘怀的俄罗斯情结
下一篇:留学生在我家过年
收藏 IP: 111.172.107.*| 热度|

30 陈湘明 张玉秀 陈小润 刘庆丰 刘用生 陈安 刘洋 罗汉江 逄焕东 安天庆 陈龙珠 魏东平 付碧宏 任胜利 朱志敏 李学宽 覃开蓉 徐长庆 徐耀 钟炳 吴吉良 蒋继平 刘波 赵凤光 余昕 吴中祥 苏德辰 刘钢 王鹰 nip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1 08: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